新浪新闻客户端

张虹卫冕之战位列第11 左腿里的五碗积液陪她征战冬奥

张虹卫冕之战位列第11 左腿里的五碗积液陪她征战冬奥
2018年02月14日 21: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韩国江陵2月14日电(记者 卢岩)在14日晚间进行的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比赛中,索契冬奥冠军张虹以1分15秒67的成绩位列第11。但在她看来,能够重新回到冬奥赛场上,自己已经是最棒的。

  在四年前的索契,张虹滑出1分14秒02的成绩勇夺冠军,帮助中国速度滑冰实现历史性突破。不过从上个赛季开始,她就一直饱受膝盖软骨伤病的困扰,训练和比赛状态一直不尽如人意。

在2月14日晚上刚刚结束的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比赛中,该项目卫冕冠军张虹以1分15秒67的成绩排名第11,这也是三名参赛中国选手的最好成绩。 中新社记者 宋吉河 摄

  在晚间的比赛中,张虹初始阶段发挥稳定,200米过后成绩达到18秒24,随后她开始加速并超越了同组对手,600米时滑出4秒76的成绩。不过最后阶段她连续打了2个趔趄,冲刺阶段有些乏力,最终以1分15秒67完赛。

  来自荷兰的莫尔斯以1分13秒56摘得金牌,创造新的冬奥纪录,日本名将小平奈绪、高木美保获得第二、三名。另外一位中国老将于静发挥稳定,排在第17位;而第一次参加冬奥会的小将田芮宁位列21。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冬奥会速滑已经结束的五项比赛中,金牌都被荷兰选手包揽。

  “速度滑冰是对自己的比赛,你不知道其他选手成绩,战胜自己就OK,”张虹说。谈到比赛中两次打滑,她告诉记者,“第二次出现闪失时差一点就摔倒了,我当时对自己说,这是奥运会,我一定要证明给家乡的朋友们看,一定要坚持到最后。其实自己在来到平昌冬奥会之后左腿一直不能全蹲,不能回弯,里面现在还有五碗积液。”

在2月14日晚上刚刚结束的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比赛中,该项目卫冕冠军张虹以1分15秒67的成绩排名第11,这也是三名参赛中国选手的最好成绩。 中新社记者 宋吉河 摄

  实际上在比赛之前,外界就不看好张虹的发挥,但她仍然认为对不起外界的期望。“我不想找更多关于伤病的借口。我今天能站在这里经历了太多东西,能够战胜伤病、战胜自己,我已经是最棒的。虽然没有站上领奖台,甚至没有拿到前八名,但我对自己的成绩很满意。”

  从事速度滑冰22年,由索契的第1到平昌的11,过去四年张虹虽然受困于状态和伤病,但最终没有放弃的原因,她认为是热爱使然。“很多人都说,你拿过冠军了,为什么还要每天忍受这么多的疼痛?速度滑冰已经成为生活的一部分,为了从小到现在的努力,值得我再拼一回。无论结果怎样,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

  2月18日,张虹将出战女子500米比赛,这将是30岁的她在平昌冬奥会上的最后一项比赛。(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