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兰州大学与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签署全面框架合作协议

兰州大学与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签署全面框架合作协议
2018年02月12日 23:43 兰州大学

  2月10日下午,兰州大学、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全面框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校长严纯华,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国生,副校长安黎哲、徐生诚出席签约仪式,植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种康院士主持仪式。

  植物所副所长(主持工作)汪小全介绍了植物所有关情况以及参与国家公园科技支撑体系建设、推进草牧业专项发展、植物工厂产业化、杂交构树精准扶贫等方面的情况;严纯华介绍了兰州大学改革发展的有关情况以及双方在草业、生态学、生物、化学等领域合作的一些设想,安黎哲、汪小全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

  与会人员围绕联合开展“菁英班”人才培养、基础研究及应用研究合作、野外台站建设以及定期开展主题讲座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汪小全表示,兰州大学是一所令人景仰的大学。希望与兰州大学在生命科学、化学等多个学科开展密切合作,一方面从宏观到微观,强强联合、优先合作,能够牵头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产生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另一方面,围绕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等,打造新型高端智库,吸引兰州大学的力量能够积极加入。

  种康表示,双方要围绕美丽中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项目申报等多领域实现全方位合作,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引导师生在服务国家战略上做一些顶天立地的事,要认真组织专家赴兰州大学讲学,把双方的合作做细做实,实现双赢。

  袁占亭表示,植物所是一所人才辈出、成果卓著、服务国家、影响世界的一流研究所。一方面,希望双方在合作中能够坚持一条主线,聚焦人才培养能力提升和内涵式发展道路;突出一个重点,坚持融入国家战略;聚焦一个目标,支持生物学早日进入一流学科。另一方面,要切实抓好落实,坚持优势互补,实现共赢、双赢、多赢;坚持强强联合,在提升高质量科研水平的同时,把科研优势和成果转化到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上来;坚持机制创新,既要创新理念、方式、平台等,建立人才、科研实训基地;也要鼓励大胆探索,柔性引进人才,联合培养人才,促进双方合作深入开展,结出丰硕成果。

  期间,袁占亭、严纯华一行还向植物所的广大校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希望广大校友积极参与学校“双一流”建设以及校庆筹备有关工作,共同讲好兰大故事,助力母校发展。

  会前,袁占亭、严纯华一行参观了植物所亚洲最大的植物标本馆。

  学校办公室、科技处、财务处、生命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植物所班子成员以及综合办、科技处、研究生部负责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