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菲媒:中菲下月磋商“南海行为准则”

菲媒:中菲下月磋商“南海行为准则”
2018年02月15日 12:55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头条 | 定了!菲媒:中菲下月磋商“南海行为准则”

  菲媒称,菲律宾和中国2月13日宣布,将从下月开始就“南海行为准则”案文进行磋商,此前两国就一些有争议的问题“坦率、亲切地交换了意见”。

  据《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网站2月14日报道,中菲两国政府表示,在南海问题上的双边磋商机制第二次会议取得“积极丰硕成果”。

  报道称,两国在一项联合声明中说:“双方探讨了管控和防止海上意外事件、加强海上对话合作以及增进相互信任和信心的方法。会议取得积极丰硕成果。”

  报道称,双方一致决定“对在南海采取的可能让争端复杂化或激化并影响和平稳定的做法予以克制”。

 ▲2月13日,中国-菲律宾南海问题双边磋商机制第二次会议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中国外交部网站) ▲2月13日,中国-菲律宾南海问题双边磋商机制第二次会议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中国外交部网站)

  报道称,率领菲律宾代表团的是外交部副部长恩里克·马纳洛,而代表中国的则是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孔铉佑。

  两国还宣布,将在渔业、油气、海洋科研与环保、政治安全等领域召集技术工作组,探讨“互利合作倡议”。

  报道称,在杜特尔特担任菲律宾总统期间,中菲两国关系转暖。杜特尔特政府处理海上争端的方式以及它准许中国在油气资源丰富的贝纳姆海隆开展勘探活动的做法遭到批评人士的猛烈抨击。

▲资料图片:2016年10月18日晚,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乘专机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的国事访问。图为杜特尔特(左)在机场与迎接他的中国外长王毅(中)、中国驻菲大使赵鉴华(右)握手寒暄。  ▲资料图片:2016年10月18日晚,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乘专机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的国事访问。图为杜特尔特(左)在机场与迎接他的中国外长王毅(中)、中国驻菲大使赵鉴华(右)握手寒暄。

  报道称,第三次会议将于2018年下半年在中国召开。

▲菲律宾外交部副部长恩里克·马纳洛(新华社)▲菲律宾外交部副部长恩里克·马纳洛(新华社)

责任编辑:初晓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