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枪击案遇难者母亲直播中哭诉 要求特朗普控枪

视频|枪击案遇难者母亲直播中哭诉 要求特朗普控枪
2018年02月16日 15:53 看看新闻

2月14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帕克兰市一所高中发生枪击案,一名全副武装的枪手闯入学校,向师生随机扫射,目前已造成17人死亡。嫌疑人随后被警方逮捕,并确认为一名曾在这所学校就读的学生,名叫尼古拉斯·克鲁兹,只有19岁。克鲁兹已经被控有17项谋杀罪名,如果全部成立,他可能被判处死刑。

    

第二天,一名遇难学生的母亲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悲愤地要求美国总统特朗普采取实际行动,管控枪支,加强学校安全措施。她手拿话筒,激动地喊道:"我刚用两个小时的时间安排好了我女儿的葬礼,可她只有十四岁!"

枪击案发生后,特朗普发表讲话称,将致力于加强学校安全措施,并且更好地处理心理疾病,但对于枪支和枪支管控只字未提。

令人吃惊的是,克鲁兹用来行凶的AR-15步枪竟然是合法购买的。美国联邦法律规定,只要年满18周岁,就可以在网络枪械零售商处合法购得枪支。对于像AR-15这样杀伤力较大的突击步枪,在美国部分州是完全禁止销售的,而佛罗里达州并没有这样严格的规定。

向克鲁兹出售了这把AR-15步枪的枪械店通过律师发表声明说,克鲁兹来买枪时提供了法律要求的全部有效证件,并且也通过了所有相关的背景检查,也没有购买弹药,所以店员当时并未发现可疑之处。声明还说,希望政府能够采取更严格的措施,要求购买枪支的人向相关主管机构陈述自己的心理健康病史,避免这类悲剧再次发生。

(编辑:王仲 祝闻豪)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