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刊:科学研究显示日化用品对空气污染堪比汽车尾气

美刊:科学研究显示日化用品对空气污染堪比汽车尾气
2018年02月17日 13:10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2月17日报道 美国《科学》周刊刊登的一项研究显示,含有从石油提取化合物的日化用品,如各种家居清洁剂、杀虫剂、香水等,对城市空气的污染水平与机动车尾气差不多。

据埃菲社2月15日报道,美国环境研究合作研究所的科学家说,这项新研究发现,随着机动车尾气排放水平不断得到控制,此类日化用品对城市空气的污染水平越来越高,已经达到“令人吃惊”的严重程度。

该研究负责人、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化学部门的科学家布赖恩·麦克唐纳说:“香水等日化用品对空气的污染和车辆造成的污染水平相当。随着机动车排放水平不断降低,城市空气其他主要污染源的比重日益上升。”他说,日化用品即将取代机动车尾气,成为城市空气的第一大污染源。

图为超市中的日化用品柜台

报道称,该研究发现,在某些细微颗粒物排放指标上,日化用品大大超过了机动车尾气,甚至达到了后者的3倍。一些日化用品释放出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大量进入城市大气环境,会通过化学反应形成臭氧或细微颗粒污染。这些污染对人体健康构成危害,尤其会对肺造成损伤。

麦克唐纳及其同事在洛杉矶市对通过监管机构检测的日化用品进行了污染水平分析评估,然后与当地机动车尾气等其他空气污染源进行了比对。结果显示,日化用品的污染水平已经达到甚至超过了洛杉矶市的机动车尾气污染。

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环境专家艾伦·戈德斯坦说,长期暴露在高浓度日化用品污染中会对健康造成损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