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青海:青藏高原牛羊肉走上内地节日餐桌

青海:青藏高原牛羊肉走上内地节日餐桌
2018年02月17日 16:05 新华网

  新华社西宁2月17日电(记者黄涵、李亚光)今年过年期间,浙江王女士家的节日餐桌与往年相比发生了一些新变化,一道用高原有机食材烹制成的红烧羊肉让家人们赞不绝口。

  2年前,王女士来到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旅游,在当地朋友的推荐下尝了一口羊肉串,肉质和口感让她对羊肉的印象大为改观。“此前从来都没吃过羊肉,怕有膻味吃不惯。直到来青海吃了第一口,从此就爱上了吃羊肉。”王女士说。

  回到家乡后,王女士对青海羊肉一直念念不忘,但多方打问也没寻找到合适的购买渠道。直到一个月前,她在网上浏览年货时发现高原牛羊肉也可以网购了。

  农产品通过网络进城在我国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记者采访了解到,牛羊肉触网走出交通闭塞的青藏高原,是近年才有的事。

  门源县一家电子商务公司的负责人赵志祥说,由于青海地处偏僻、交通不便、基础设施建设滞后,许多特色农畜产品多年来都“藏在深闺人未识”。

  为拓宽农畜产品销路,青海省自2016年开始加快农牧区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建设,扩大电子商务在农牧区的应用。作为全省电子商务发展示范州,2年来,海北州累计建成4个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和4个物流(冷链)配送中心,设立106个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点,打通了村级快递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随着政府的配套和支持力度不断加大,高原电商特别是生鲜电商终于迎来了发展春天。”赵志祥手里拿着厚厚一沓发货单,向记者展示。仅春节前2个月,他们公司就往上海、深圳、北京等地发了10多吨牛羊肉。

  门源县浩门镇电子商务服务站负责人白占奎说,“最后一公里”打通后,不仅许多高原农畜产品得以走出雪域高原,来自内地乃至沿海地区的商品也能直接送达农牧民的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