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拟整顿公务部门 总统民调支持率降至数月来新低

法拟整顿公务部门 总统民调支持率降至数月来新低
2018年02月18日 14: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法国政府推展计划以改组花费庞大的公务部门之际,18日出炉的民调显示,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支持率滑落到50%以下,达去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

资料图:法国总统马克龙视察法国战略导弹核潜艇“可畏”(Le Terrible)号,并体验了一下艇上官兵的战斗值班。图为马克龙在潜艇内讲话。

  据报道,伊佛普研究所(Ifop)本月7至17日期间为法国周报“星期日报”(Le Journal du Dimanche)所做的民调指出,44%受访者表示对马克龙感到满意,较Ifop于1月的前次调查下滑6个百分点。

  这是马克龙自去年10月以来最低支持率,当时调查结果为42%。

  法国政府2月初宣布计划,拟将国内公共行政现代化。法国是全球公共支出比率最高的国家之一。

  法国总理菲利普指出,即使遭遇抗拒,法国政府对改变公部门未感不安。此外,法国预算部长达马南表示,公务员的自愿裁员计划是可能之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