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心塞!冷空气又来发威,广州气温即将下降5℃~8℃!

心塞!冷空气又来发威,广州气温即将下降5℃~8℃!
2018年02月18日 20: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最近广州的天气

完美阐释了什么叫

乍暖还寒

从初六开始,熟悉的感觉又回来啦

广州市区预报

全省天气预报

初四到初五白天(19日-20日白天),西部市县多云到阴天有分散或零星小雨,有雾或灰霾,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局部有小雨,有雾或灰霾。气温:粤北市县14℃~22℃,中南部市县16℃~27℃。

初五夜间到初七(20日夜间-22日),受一股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5℃~8℃,粤北市县有小到中雨,其余市县有小雨或分散小雨。最低气温:粤北市县6℃~8℃,其中高寒山区3℃~5℃,中部市县9℃~11℃,南部市县13℃~15℃。另外,我省海面将有6级-8级偏北大风。

御寒妙招

自制暖气

不少南方人十分羡慕有暖气的北方,呆在屋内甚至可以穿短袖。最近一位身在南方的网友,就自制了暖气。

杭州网友@夜未央里的星辰,自家厂里有热电厂里接过来的蒸汽,所以网购了蒸汽专用暖气片,找了两个水电工,装上暖气片,通过阀门控制蒸汽。哈哈,房间里可暖和了,以后再也不怕寒冷的冬天了。嫌热开窗或开门就好了,蒸汽很省的,基本可以忽略不计。

自制暖手宝

有不少人会用热水袋,但往往担心用电不安全。但现在能自制暖手宝了。

那就是用大粒粗盐。首先先备好一个长20厘米左右,宽12厘米左右的小布袋,把大粒粗盐放入其中,缝好布袋放入锅中炒热,或者先在锅里加热盐随后再放入到布袋中。待温度达到70度左右即可取出来,用于敷到寒冷处。

一般的热水袋很快就会温度下降,但盐在受热后具有长时间放热的效果,因此会比热水袋效果好。而且据说盐敷可以使肌肉放松,加速局部的血液循环,缓解风湿等症状。

自制取暖器

还有人用小圆蜡烛和赤陶罐动手制作一个取暖器,经过测试,可以在40分钟的时间,使一间10平方米的密闭房间升温12.5℃。原理是利用对流传热让空气不那么直接跑到天花板,从而更多的空气被加热。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室内使用明火一定要注意安全。

你家里铺地毯了吗?

其实改善一下家里的一些小软装就可以暖和不少。一方面,可以更换厚装的窗帘,另一方面,可以在房间里铺上一层厚厚的地毯,能有效防止热量通过地面散失,而且摸起来通常比木头和势头暖和,踩起来也比较暖和。如果不想特意去买个地毯,可以用废弃的毯子铺满在地面上。

泡脚有益身心

我们身体的部位,最容易感到冰凉的就是我们的手脚。晚上泡个热水脚,既有利于身体健康还保暖。泡完脚之后,感觉整个身体都暖洋洋的。

这样做反而更冷


喝咖啡能取暖?

咖啡因具有扩张血管的作用,使血管在寒冷的情况下也不易自然收缩,导致身体热量损耗,让人感觉更冷。姜茶等脱咖啡因热饮保暖效果更好。

衣服穿越多越暖?

衣服保暖程度与衣服内空气层厚度有关。衣服穿得越多,空气层越厚,保暖性随之增大,但当空气层总厚度超过15毫米时,衣服内的空气对流会明显加大,保暖性反下降。→这么穿:贴身薄软;中层保暖性高但蓬松;外层防风,就对了!

冷的时候把手放进口袋里?

冬季走路不要将双手插进口袋里,而应该戴上手套,甩动双臂,这样可活动臂膀肌肉,改善双臂及双手血流,使得身体生热,更利保暖。

来源:广州天气、广州参考

编辑:广州日报全媒体

咖啡因市县气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