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南威尔士大学孔子学院举办2018年春节游园活动

新南威尔士大学孔子学院举办2018年春节游园活动
2018年02月18日 20:52 人民网
新南威尔士大学孔子学院举办2018年春节游园活动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8年02月18日20:04
游园会上中国传统手工灯笼制作体验摊位(摄影 李菁)

人民网悉尼2月18日电 2月17日中国农历正月初二,新南威尔士大学孔子学院联手海湾市政府举办“迎狗年,庆新春”春节游园活动,吸引了约两千名当地居民参加。

当天,黛西花园内张灯结彩,一派热闹的新春景象。新南威尔士大学孔子学院学员进行了中国传统民族乐器演奏及中国歌曲、功夫武术等表演,当地社区华人团体也带来富有特色的歌舞和舞狮表演。现场还有“财神”为游客派发象征春节祝福的红包。

游园活动现场还设有许多手工作坊及美食摊位。 像往年一样,今年孔子学院专门开设了书法展台、儿童手工制作台等中国文化体验互动活动。当地的孩子们向孔子学院的老师学习书写汉字和制作手工灯笼的技巧,不少孩子用中国传统的毛笔写下自己的名字。此外,孔子学院还为当地居民提供试穿精美汉服的机会,并邀请他们站在中国长城的背景板前留影,使当地居民亲身体验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澳大利亚联邦议会议员马特·悉苏伟、迈克尔·达利、罗恩·霍恩,海湾市市长比尔,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教育参赞牛文起,新南威尔士大学副校长尼尔·莫瑞斯,新南威尔士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奚俊芳等嘉宾出席了活动。

牛文起在致辞中表示,文化交流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纽带。“国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他认为,这类农历新年活动的展开促进了两国民众之间的交流,特别是中澳两国年轻人在科技、教育等众多领域的交流。

目前,春节游园活动已经成为新南威尔士大学孔子学院的品牌项目,每年都会向当地市民推出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深受当地市民喜爱。(詹子恒)

【1】【2】【3】【4】【5】【6】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盛楚宜、雪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