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云最新揭秘:2018年四万存银行不如投资这行,2年让你暴涨100倍

马云最新揭秘:2018年四万存银行不如投资这行,2年让你暴涨100倍
2018年02月17日 23:03 北京时间

马云:当你决定要创业时。便意味着:①没有了稳定的收入;②没有了请假的权利;③没有了得红包的机会。然而却更意味着:①收入不再受限制;②时间运用更有效;③手心向下不求人。想法若不同,结果便不同;选择不一样,生活才变样。

马云认为,传统经济向互联网经济、数字经济转型是必然的,关键是怎么转型。同时未必每一个企业都要转型,但每一个企业都要升级。

他提到,过去阿里巴巴也经历了无数次痛苦的转型,比如移动化,五年前购物还是以PC为主,移动购物占比不到5%,很多人说手机这么小的屏幕怎么购物?这是当时我们这帮老同事的想法。我们当时认为手机购物一定是未来,最终做出了all in无线的痛苦转型。

“移动互联网时代,社交我们也看的很清楚, 一部手机一台电脑,住家创业,月入十万,想创业的 朋友可以加一八零零四零七八零七三,云计算、大数据不知道怎么赚钱,但这是趋势,社交是往未来10年走,云计算大数据视为未来20年走。”

而对于企业的转型,马云认为最重要的是领导力,首先要改变一把手,只有领领导者的脑袋变了,企业才能更好的转型和升级。

对于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的话题,马云表示,虚拟经济不是不好,而是不完善,发展的所谓实体经济,我们又把它统一称为制造业,但重要其实是服务业,制造业的趋势会以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为主。

“很多公司担心称为平台,要么称为平台,要么平台化,其实被平台化也很好,这一次技术革命将诞生平台。”马云认为,平台最重要的思考是让别人越来越强,是要共享,是强大的服务能力和强大的制造能力。

一直以来我都在想:未来有一天,我从阿里巴巴退休以后,我会做些什么?什么是我最感兴趣的事情?可以肯定的是,我最感兴趣的就是教育。所以未来我有三件事情是一定要做的:

第一件事情是马云公益基金会。中国有七八千万孩子生活在农村,分布在偏远或者相对不发达的地方,这个项目的工作之一就是要解决乡村教师、乡村校长、乡村孩子们的教育问题。我相信云谷现在正在探索和实践的优秀教育理念,将来也有机会通过互联网和其他方法,传递到乡村去。

第二件事情是湖畔大学。“企业家”这个群体是能够创造社会财富的群体,当社会财富多了,科技投入、教育投入、其他投入也会增多。湖畔大学就是要告诉企业家不能唯利是图,会赚钱但要赚有意义的钱。

最后一件事情,就是基础教育,也就是要和在座的各位老师共同努力的事情。

很多人说我战略变了,但是我组织没变,依旧是张三干李四干,我跟你讲这就永远停留在学术讨论上面。各个部门,从政府到机构到所有的,我们要转型要升级。第一领导没变,第二组织没变,第三我们愿景变成乐观,原来我们判断10年是这个样子,未来会不会有变,如果愿景变了组织必须变,领导力必须提升,这样去思考我相信我们才有可能。至于什么叫新经济、旧经济,我自己觉得新经济是短暂的,未来我刚才同意WEF那位朋友讲的,什么新经济、旧经济最后就是经济,此时此刻称之为新经济。

实体经济离不开金融的支持,金融更离不开实体经济,发展实体经济,但是把那个忘记了,我们国家的虚拟经济就尤其在金融领域里面是发展的太不完善,更要进行发展,只有这个样子才是正常的。

我们今天我们所有的人不要纯去考虑数字经济传统经济,好像我很传统似的,其实今天很多传统经济技术含量非常之高,很多数字经济我觉得其实也不怎么样,我觉得他们还是胡思乱想,什么叫做新经济,其实是创造力经济、想象力经济,我们去创造,一部手机一台电脑,住家创业,月入十万,想创业的朋友可以加一八零零四零七八零七三我们去想像,只有创造力和想象力,什么是“新”?“新”就是创造力、想象力,所以我觉得我们不能因为自己的知识欠缺,不能因为自己的境界欠缺阻碍了自己的想象力,我们更不能因为自己的境界比较低,我们自己的想象力比较低,我们的知识结构比较低去限制别人的想象力。

关于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今天我们国家很多事情都对立起来,其实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是一个货币的两面,不能讲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就不要发展虚拟经济。什么是虚拟经济?一般讲金融为虚拟经济,我们国家要发展实体经济,一定要发展好虚拟经济,虚拟经济过去是发展的不好不完善,而不是不要发展,这两个千万不要对立起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