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被春晚的这条广告感动哭!这5部关于狗狗的暖心电影,狗年一定要看!

被春晚的这条广告感动哭!这5部关于狗狗的暖心电影,狗年一定要看!
2018年02月18日 07:05 半月谈

央视春晚上,一则《家国兴旺》的中场公益广告看得人泪目。

充满灵性的狗狗们,有的陪伴老人翘首期盼亲人回家过年……

有的在超市帮腿脚不便的老奶奶买菜……

有的在边疆与武警战士并肩战斗,离别时依依不舍……

点击视频回顾

↓↓↓


狗是人类的好朋友,许多电影中都有它们的身影,而关于它们的故事无一例外都有一个共同点:温暖、感人、催泪。

今天推荐几部好看的狗狗电影,春节在家和家人一起温馨地看起来吧。

忠犬八公的故事

八公也许是荧幕上最有名的一只狗了。

大多数人知道这只秋田犬,大概都是通过《忠犬八公的故事》。

但实际上,这是上世纪20年代发生在日本的一个真实故事。早在1987年,日本就将八公的故事搬上了荧幕。

1987年拍摄的日本电影《八公物语》

编剧斯蒂芬·林赛从这一真实故事和《八公物语》中获得灵感,编写了这一剧本,将故事的背景转移到了上世纪90年代的美国小镇。

帕克是一名大学教授,他发现了走失的小狗八公,把它带回了家。

八公就像一个从天而降的礼物,给他带来爱和温暖。

日子一天天过去……

八公每天都送帕克去车站,帕克下班时又跑去车站接他。

终于有一天,帕克病逝,下车的人群中再也没有他的影子。八公不知道,主人再也不会回来了。

以后十年间,八公也逐渐老去,但它还是每日守候在车站,等待主人归来。

最戳人心的一幕是它最后合上眼前,幻想着车站的门再次打开,教授走了出来,它开心地迎上去冲进主人的怀抱。

影片讲述的既是狗狗对主人的忠心和奉献,也是死亡带来的感情冲击。

如今,八公已成为“忠诚”的代名词,它的故事仍然感动着无数人。

零下八度

狗狗不仅仅有温顺忠诚的样子,还有勇敢无畏的样子。

电影《零下八度》展现的就不仅仅是人与狗之间的心灵联系,更是一群狗作为一个团队在面临威胁和危险时的机智和英勇。

南极大地荒野茫茫,三位探险队科学家——杰瑞和他要好的朋友库珀以及一位美国地质学者——因为突发事故加上恶劣气候,不得不放弃心爱的八条雪橇狗。


在长达六个多月的南极严冬中,狗狗们只能在冰天雪地里独自求生。

而回到美国的杰瑞心中愧疚难当,想尽办法组织营救队。整整六月后,他才得以展开搜救。

但影片的最大看点不是强壮英俊的主角,而是一跃成为“狗界”明星的八条雪橇犬。

八条雪橇犬撑起了整部电影情节,也是它们抓住了老少观众的心。

你几乎能感受到它们在谋划着搜寻下一顿猎物,特别是有一幕,狗狗们智取空中猎物,画面尤为巧妙。

这也是一部感人肺腑的电影,狗狗在极寒环境中的坚韧顽强一定会触动你的心。

一条狗的使命

在这部电影中,狗狗与第一任主人有种神秘的联系,“兜兜转转”最终回到主人身边。

贝利最初的记忆,本能地和气味紧紧相连,且都来源于伊桑。

还是只小狗崽的时候,贝利就会思考一些重大的问题——生活的意义和使命是什么?

贝利死后,只能一次一次地转世为其他种类的狗狗,有了新的主人。


电影最后,这一世的贝利终于找到了回家的路,与成年的伊桑重聚。

这部电影证明,即使是用力过猛、煽情过头的催泪弹仍然会触动任何一个心爱宠物的人。

狗的秘密生活

在纪录片《狗的秘密生活》中,狗狗不再只是人类的宠物,它们有自己的狗狗视角。

《狗的秘密生活》记录了这种可爱的宠物是如何适应生活的。

除此之外,片中还展示了狗与主人之间的亲密关系。

整套纪录片中我们看到了狗狗是如何变成人类的好朋友,又如何渐渐彼此依赖度过生活中的各种阶段的。

影片讲述了狗狗成长中包括第一次睁眼、健康成长,以及在主人忍受丧亲之痛时为其带来慰藉等生活经历。

片中还记录了狗狗和人类之间许多真实感人的故事,比如狗狗发现主人的癌症、警犬搜救受困老奶奶等。


狗狗与我的十个约定

电影《狗狗与我的十个约定》把爱宠和主人的感情、女儿和父母的感情都写在了一条故事线上。 或许在导演的眼里,只要是生命之间的感情,都是需要责任去承担的。

影片跨度十年。明莉这个小女孩虽然阳光开朗,但却似乎被一个接一个的困境所烦恼。

一天,一只小金毛犬出现在明莉家的院子里,明莉立刻就决定收养它,给它取名“袜子”。

然而,随着明莉渐渐长大,她越来越专注于工作,她搬去了另一个城市,很少与袜子在一起了。

当袜子快要死去时,她回到家,发现了自己小时候画的和袜子的10条约定。

影片列出的10个约定,其实灵感来源于1993年Stan Rawlinson创作的《收养狗狗的十条戒律》。

最后,就和大家再次回顾一下这十条承诺。狗狗是有感情的动物,请一定要好好地对待它们哦!

❶在你带我回家之前,请记得我的寿命约有10-15年,与你经常分离,会让我感到痛苦和抑郁。 

❷ 请多给我一点时间,让我了解你对我的要求是什么。请别对我不耐烦或太过急躁。

❸ 请信赖我,我也会永远信赖你。

❹ 别一直生我的气,也别为了惩罚就把我关起来,我没有办法理解你为什么这样对我,我只知道你不愿理我了。你有你的工作、娱乐和朋友,而我,只有你。 

❺ 对我说说话,虽然我听不懂你的语言,但我听得懂你的声音和腔调,看我的尾巴你就知道啦。

❻ 无论你如何对待我,我都不会忘记。如果你对我很凶,我会永远都感到很受伤。

❼ 在你打我之前,请记得,我有可以咬伤你的尖锐牙齿,只是我选择不咬。

❽ 当你责骂我不听话、固执或懒惰之前,请想想是否有什么事正困扰着我。也许我吃的狗粮不对,也许我在太阳下跑太久了,又或者我的心脏已经太弱或太老。

❾ 当我老了,请好好照顾我,因为有一天你也会老,也会需要关爱和温柔的对待。

❿ 当我要捱过最后的艰难历程时,千万别说:"我不忍看它这样",或是"等我不在场的时候再让它去"。只要有你和我在一起,一切都会好过一些。请记住,无论如何,我永远爱你。

来源:中国日报双语新闻

主编:孙爱东

编辑:焦婵媛

狗狗宠物贝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