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警惕丨紧急提醒!过年放烟花时,旁边千万不要有这些东西!否则太!危!险!

警惕丨紧急提醒!过年放烟花时,旁边千万不要有这些东西!否则太!危!险!
2018年02月18日 10:05 中国搜索

春节放鞭炮是我们国家的传统习俗,人们以放鞭炮、贴春联的形式迎接新一年的到来。然而我们在燃放烟花炮竹的同时也存在着许多安全隐患,被鞭炮炸伤眼睛,放鞭炮烧到手等事情频繁发生。

燃放烟花炮竹有哪些注意事项?遇到烧伤炸伤该如何采取急救措施呢?下面是北京大学同仁医院眼科主任魏文斌医生专业的讲解↓↓


燃放烟花炮竹要选择合格产品,在指定区域购买。

燃放烟花爆竹注意火源,远离可燃油、天然气、棉花、草垛、压缩气瓶等一切可燃物。

燃放烟花炮竹应该仔细看清使用说明,要做到远离人群,手持炮竹时,应该抓握炮竹安全部位。

普通烟花类的里面含有火药,因此点燃后人要尽快离开,并且保持10-15米左右的安全距离。

炮竹燃放选在远离居民楼及空旷地带。

烟花炮竹属于对空气有害的污染物,应尽量少燃放,减少对空气的污染,给大家建造一个良好的呼吸空气环境。

身体烧伤急救:

一旦有人被焰火烧伤,立即脱离现场,迅速脱掉着火的衣服,用自来水冲;

头部烧伤急救:

可取冰箱中冷冻室内的冰块,用浸湿的干净毛巾包住做冷敷。注意患部卫生,防止细菌感染;

炸伤眼睛急救:

千万不要去揉擦和乱冲洗,用一块干净毛巾盖住伤口,及时拨打“120”或送往有条件的医院。

手部或足部炸伤流血急救:

迅速用双手为其卡住出血部位的上方。如果出血不止又大量,则应用橡皮带或粗布扎住出血部位的上方,抬高患肢,急送医院作清创处理;不要喝水和吃东西,若受伤较严重,可能需要接受全麻手术,术前必须禁食禁饮6小时以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