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图书馆的书是捡来的?清洁工年捡6千本学校都来借

视频|图书馆的书是捡来的?清洁工年捡6千本学校都来借
2018年02月18日 13:50 看看新闻

土耳其一名清洁工人打扫之余,将民众随意丢弃的书籍回收。如今他收集到的书本多达6千多本,于2017年9月成立图书馆,除了对外供人借阅,也将部分资源提供给邻近的学校与监狱使用。 

根据CNN报道,土耳其首都安卡拉(Ankara)钱卡亚区(Çankaya)现年32岁男子巴伊泰米尔(Serhat Baytemur)是一名清洁工人。过去一年多来,他收集民众丢弃在路边的书本,打算成立一间小型读书馆供家人与同事使用。

然而随着书本越来越多,加上当地一些热心民众捐赠,他已收藏多达6000多本书。在当地官员的协助下,他于去年9月在清洁队总部的一个废弃砖块工厂内设立了一间公立图书馆。报道指出,这个由废弃书本所打造出来的图书馆藏书丰富,不论是文学类、儿童读物,或是科学研究类书籍都有,甚至是漫画书都能找到。

为了让图书馆正常运作,当地政府机关雇用了全职员工进行管理。一般来说,这些书本能够借阅两星期,不过因空间有限,图书馆已经开始慢慢将部分书籍出借给邻近小学、教育单位,甚至是监狱。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书本借阅外,这座图书馆还是民众下棋聊天的好场所,不少家长经常带着孩子到图书馆打发时间,正一步一步改善当地的阅读习惯。

巴伊泰米尔表示,“之前我希望家里能有个图书馆。现在,我在这里有间图书馆,而且很好。我想阅读所有的书籍。”

事实上,哥伦比亚一名清洁工人古铁雷斯(Jose Alberto Gutierrez)过去20年来收集了上万册书籍,他进而打造一间图书馆供民众借阅。尽管出身贫困之家,但透过书本助人的情操让不少民众直呼暖心,也让他获得“书本之王”(The Lord of the Books)的美名。

(编辑:周杰)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图书馆书本书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