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扣篮只会模仿,三分大赛“铁声”一片……这是实力致敬科比啊

扣篮只会模仿,三分大赛“铁声”一片……这是实力致敬科比啊
2018年02月18日 15:09 澎湃新闻
米切尔致敬卡特。
技巧挑战波澜不惊,三分大赛“铁声”一片,扣篮大赛只剩情怀和致敬做卖点……
当NBA全明星周末再逢中国春节,一年一度的NBA全明星周末三项挑战赛又在一片“吐槽声”中结束了。
不知是球迷对篮球的审美水平提高了,还是这三项挑战赛的精彩程度真的不够高,连美国媒体《体育画报》都在呼唤,“全明星周末需要更多新的力量来刺激”。
丁维迪技巧赛夺冠。
“铁声”一片的三分大赛
说是全明星周末的三项挑战赛,但是这几年来,真正有看点的,似乎只有三分大赛和扣篮大赛。
在NBA官方将技巧挑战赛改成“前场球员VS后场球员”之后,这项挑战就缺少卖点。“大个子玩儿花活”已经不能算是一件新鲜的事情了。不过,最后的冠军属于篮网队的后卫斯宾瑟·丁维迪。
事实上,丁维迪在NBA球场上演的“草根逆袭”要比这场技巧挑战赛精彩的多。
布克三分大赛夺冠。
当然,如果不是德文·布克在三分大赛最后一轮决赛中投出了28分的历史最高成绩,今年的三分大赛也会沦为一场“槽点多过亮点”的比拼。
从第一轮开始,出场的8位射手就在较量着谁的“打铁声”节奏更强。
卫冕冠军埃里克·戈登在第一轮的12分并不是全场最低,因为赛季三分命中率高达39%的洛瑞只投出了12分。而另一位常规赛三分命中率超过43%的保罗·乔治更是只投出了可怜的9分……
难怪连美国媒体都在社交网络上用图片“嘲讽”乔治,“乔治的板砖能够盖一栋房子了”。
网友恶搞保罗·乔治。
要知道,在去年的三分大赛上,当时的卫冕冠军克莱·汤普森在首轮得到18分后黯然出局,而今年,只比去年多得了1分的汤普森已经在首轮和布克以19分并列第一了。
好在进入决赛轮的德文·布克和汤普森先后找回了手感,汤普森命中了25分,而布克更是利用合理的布局,最终得到了28分创造了新纪录。
即便如此,球迷的各种吐槽依然没有饶过这一场“略显尴尬”的三分大赛。
“这场比赛到底是在致敬谁?是献给刚过完55岁生日的乔丹,致敬他曾经在三分大赛上的5分,还是献给在洛杉矶退役的‘铁匠’科比?”
小南斯展现极限身体素质。
卡特球衣也没治好“尴尬癌”
如果说,三分大赛的“致敬桥段”是球迷们自娱自乐的吐槽,那么,扣篮大赛就真的是将“致敬”进行到底。
小拉里·南斯穿着父亲拉里·南斯在1984年参加扣篮大赛的球衣,复制着和当年父亲一样的“风车扣篮”将时光一下拉回30多年前;
米切尔飞跃三人。
而新秀多诺万·米切尔先是穿上了爵士名宿达雷尔·格里菲斯的35号球衣完成扣篮,然后又换上了卡特在2000年扣篮大赛夺冠时的猛龙队球衣……
其实,今年的这场扣篮大赛从一开始就似乎注定了是“娱乐为主”。
小丹尼斯·史密斯胯下换手转身扣篮。
5名评委中,只有朱利叶斯·欧文和丽莎·莱斯利是职业球员,而另外三位克里斯·洛克、马克·沃尔伯格和DJ Khaled都是影视娱乐明星。他们的打分,自然也更偏重娱乐性和创意。
不过,这并不是说今年的扣篮大赛就没有难度。独行侠的小丹尼斯·史密斯在首轮的那个胯下换手转身扣篮就技惊四座,只可惜他没有进入决赛;
小南斯大风车。
奥拉迪波带着“黑豹”面具扣篮。
小南斯的接球后二次打板扣篮也赢得了全场的欢呼;而最终夺冠的米切尔在最后一轮致敬卡特的逆向360度大风车同样复制了高难度的经典。
只不过,从整体效果上看,四位参赛球员的整体难度、舒展性和扣篮观赏性都不及扎克·拉文和阿隆·戈登在2016年上演的那场“世纪大战”。
小南斯拥有足够的弹跳力和爆发力,但受限于身高的劣势,动作难度不足;而冠军米切尔则在扣篮的舒展程度上逊色于当年的卡特……
小南斯父子合作。
在情怀和致敬之中,扣篮大赛依然没有从去年的“尴尬癌”中摆脱出来,只不过不再像去年那届被称为“史上最差扣篮大赛”一样“尬扣连连”。
比赛结束,不少球迷就开始调侃,这样的一场略显“鸡肋”的全明星挑战赛,重回洛杉矶的意义比它的精彩程度更深远:
小南斯故意模仿了自己的“扣篮王”父亲。
2015年选秀13顺位的德文·布克获得三分大赛冠军,2017年选秀13顺位的多诺万·米切尔获得扣篮大赛冠军,在洛杉矶这座城市,或许这都是源于一位湖人名宿的神秘力量。
大家都知道,科比就是13顺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