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春节假期过半 湖南景区旅游收入超4亿

春节假期过半 湖南景区旅游收入超4亿
2018年02月18日 23:33 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2月18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田甜 通讯员 黄得意)今天是春节假期第4天,前4天湖南天气晴好适宜出游,全省人民和广大入湘游客欢度祥和欢乐的春节假期的同时,纷纷走出家门感受“锦绣潇湘”的无穷魅力。截至2月18日下午3点,全省春节假期前四天纳入监测的123家景区累计接待游客571.77万人次,同比增长9.88%;实现旅游收入41720.76万元,同比增长13.01%。仅今天一天,全省纳入监测的123家景区接待游客就达到了174.1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3144.09万元。

春节假期前4天长沙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近20亿

春节假日前四天,全省旅游市场保持高位运行。较往年同期客流量和旅游收入增幅明显。2018年春节假日前4天,长沙市共接待212.4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9.68亿元,其中岳麓山景区共接待旅游者12.8万人次,海底世界及世界之窗旅游区共接待游客2.52 万人次,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共接待游客4.81万人次。张家界市4天共接待游客76.2万人次,同比增长32.96%(对比2017年1月27日至1月30日),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64亿元,同比增长28.05%。韶山市4天共接待39.89万人次,同比增长26.39%;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374.25万元,同比增长138.75%。

(春节期间,桃花源精心策划了“桃花源里99元过大年”活动。)

近年来,我省加快建设以“锦绣潇湘”为品牌的全域旅游基地,持续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传统景区加速提质升级,新兴景区不断推向市场,旅游产品供给质量大幅提升。传统景区方面,张家界武陵源、湘西州凤凰古城、南岳衡山等重点景区提质升级成效明显,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

省内居民周边游意愿强烈,省外游客大量涌入南岳特色“年味”声名远播,来自广东、广西、湖北、江西及省内游客纷至沓来,祈求风调雨顺、国泰民康。新景区方面,以常德桃花源、柳叶湖,岳阳湘阴洋沙湖、自在平江等为代表的新兴旅游产品备受热捧,成为游客热门选项。

亲朋结伴式短线游和自驾旅游为主要出游方式

乡村游、休闲游、美食购物游、温泉康养游、红色旅游成为了我省旅游市场的热点,家庭式、亲朋结伴式短线游和自驾旅游为主要出游方式。户外运动、研学旅游、旅游民宿等新业态日渐成为游客新宠。

举例来看,郴州资兴市唐洞街道大王寨村的雄鹰体育休闲户外营地日均接待游客600多人次;东江城区和环东江湖周边乡村区域建设的“那一年”、“梦想花园”等一批独具特色的高端民宿春节前预订率就超过了95%,入住率100%,一房难求。衡阳工业博物馆、世界钟表文化博物馆、衡阳啤酒广场等工业旅游景点颇受市民欢迎;休闲农庄、农场推出的亲子游、采摘、赏花、乡村体验等活动,成为部分家庭出游的重要选择。

(春节期间,平江亚马逊首届大型灯光美食节)

另外,湖南居民的春节出游方式日益多样化,越来越多的旅游者倾向自助游、半自助游、自驾车游,而不愿随团旅游,表现在散客增多,自驾游及背包客增多。根据景区、旅行社统计数据来看,自由行旅游所占比重较高,随团游比例呈大幅下降趋势。

出游目的正在转变。游客出游目的不再停留在对自然、人文景观的观赏上,而是更加倾向对民俗文化的深度体验上。湘西州德夯景区“带你过苗年”等民俗体验活动、乾州古城景区举办的年货节、美食节、吉首市“吉周吉年·玛汝吉首过大年”、怀化各大旅游景区联手打造“南国雪峰 嗨游怀化”系列活动、“株洲旅游春节七天乐”等活动都深受游客青睐。

据了解,截至2月18日下午3:00,省旅发委没有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春节假期值班旅游投诉中心没有接到投诉电话。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