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写:0.46分之憾

特写:0.46分之憾
2018年02月19日 00:51 新华网

  新华社平昌2月18日电 特写:0.46分之憾

  新华社记者苏斌 周凯 刘宁

  站在领奖台上的贾宗洋,努力克制着泪水,毕竟他离旁边的最高处,只有0.46分的差距。

  “确实挺遗憾的。感觉自己发挥得很好,我今天已经尽力了,但对比我们团队四年的努力付出,这确实挺遗憾的。”混采区里的贾宗洋,言语间透着不甘。

  18日晚的凤凰雪上公园,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决赛即将上演,1.1米/秒的风速对12位参赛选手来说,是个极为理想的天气状况。

  赛道正前方的观众区域里,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等待着平昌冬奥会中国代表团首金的到来。

  决赛开始。根据此前一天的预赛成绩,12位选手依照倒序开始了对于奖牌的征程。残酷无比的一跳淘汰制,要求每名选手准确把握每一跳的难度与稳定性。

  首轮12位选手都选择了向后翻腾三周转体1440度,第二个出场的老将刘忠庆较高质量地完成了难度系数4.425的动作,拿到119.47分。

  贾宗洋倒数第三个出场,他的落地还算平稳,可滑行过程中因为重心不稳的一个侧翻,让混采区里的众多中国记者惊出了一身汗。118.55分,贾宗洋擦着边进入第二轮。

  首轮第9的排名也就意味着贾宗洋第二轮需率先登场。重压之下的贾宗洋反倒放松自我,滑出了当轮最高分128.76分。队友齐广璞和刘忠庆却掉队了,贾宗洋只能独闯6人参加的超级决赛。

  在贾宗洋之前,乌克兰选手阿布拉缅科将超级决赛的最高分定在了128.51分。包括暂居前三名的选手在内,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最后一个登场的贾宗洋身上。

  一跳定冠军,紧张的氛围在赛场上弥漫。出发点与起跳台处的中国队教练即时更新着赛场风向和风力,贾宗洋呆在助滑区域里的时间稍长了一点,平添了一份紧张感。

  启动,腾空,贾宗洋空中姿态优美,落地时稍显瑕疵。

  煎熬的等待。

  128.05分,0.46分之差!尽管动作质量高出阿布拉缅科0.1分,贾宗洋在落地环节却比对手少了0.2分。

  “银牌是对我之前四年训练的一个总结,是给自己的一种肯定。”贾宗洋话锋一转,“但是金牌会更好,还是会有遗憾。”

  “只想跟教练和团队说,辛苦你们了,这四年的付出、准备和努力,感谢这个团队,付出得太多,比我们运动员付出得更多。”他继续说道。

  四年后的北京冬奥会上,我们还能再见吗?

  “北京冬奥会是在主场,自己先做一些调整,然后与教练和领队沟通。”对于未来,贾宗洋的答案给人留下了想象空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