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77军某旅积极引导官兵自觉践行“两不怕”精神

77军某旅积极引导官兵自觉践行“两不怕”精神
2018年02月19日 08:52 新华社

原标题:第七十七集团军某旅积极引导官兵自觉践行“两不怕”精神

“四查四看”锤炼敢打必胜作风

2月初,第77集团军某旅一场比武演练刚刚落幕,连长蒋尚志便主动向营党委递交整改报告,对演练中暴露出的12个具体问题作出整改承诺。今年以来,该旅开展“四查四看”活动,引导官兵对照成绩、瞄准战位查找训练中的问题,在补短补弱中砥砺战斗精神。

作为率先叫响“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口号的部队之一,该旅深入挖掘“两不怕”精神的时代内涵,并细化为“四查四看”标准,即:查理想信念牢不牢,看忠诚信念是否坚定;查战斗精神强不强,看战备意识是否强固;查实战本领硬不硬,看胜战底气是否充足;查训练热情高不高,看精武传统是否发扬。对照这些标准,他们利用民主生活会、党小组会、训练间隙等时机组织大家自查自纠,引导官兵将“两不怕”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记者在“四查四看”活动现场看到,一名领导干部在党小组讨论时坦言,对联合作战研究得还不够深、领悟得还不够透,指挥打仗、带兵打仗的实战本领还要进一步提升。一位指导员在“训练热情是否减退”一栏上如实写下“是”。他直言,能力素质跟不上转型发展需求,对重难点军事训练课目存在畏难情绪,并主动作出检讨,承诺两个月内啃下“硬骨头”。

一手抓自查自纠,一手抓任务磨砺。在“四查四看”活动基础上,他们把险难课目训练作为砥砺战斗精神的平台,加大高强度夜间训练、长距离机动等难度、强度和险度,练本领练作风练血性,在潜移默化中锤炼官兵不怕流血牺牲、敢打硬仗的战斗精神和战斗作风。

“四查四看”激活了官兵争当“两不怕”精神传人的行动自觉。去年以来,该旅出色完成装备巡检巡修、高原运输保障等大项任务,涌现出一批吃苦耐劳、矢志精武的骨干人才,成为全旅官兵践行“两不怕”精神的标杆。(田鸿儒、周炬)

编辑:刘憬杭

来源:解放军报
官兵精神训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