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三峡南线船闸正式启动停航检修

三峡南线船闸正式启动停航检修
2018年02月19日 15: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宜昌2月19日电 (记者 郭晓莹)据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消息,19日凌晨1时,随着最后一艘船舶驶出闸室,三峡南线船闸正式启动为期33天的停航检修工作。在此期间,北线船闸实行单向运行、定时换向。

资料图:三峡南线船闸。刘敏 摄

  三峡船闸是目前世界上已建成船闸中连续级数最多、总水头和级间输水水头最高的内河船闸,自2003年投入运行以来连续多年实现安全、高效运行,累计货运量突破10亿吨。

  船闸设备在运行使用过程中长期承受水压力、土压力、船舶撞击力等各种荷载的作用,其建筑物及运转构建易出现磨损、变形,影响船闸正常运行,必须对其进行定期保养和检修,以保障船闸的长期安全,高效运行。

  三峡南线船闸先后经过施工期、完建期、2012年岁修和2015年计划性停航检修等多次检修。本次检修范围包括南线船闸五个闸室、六个闸首的水工设施、金属结构以及机械电气设备等。

  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通告称,检修期间特殊任务(警卫任务、军事运输、抢险救灾物资等)船舶、客运和整船载运鲜活货船舶、载运重点急运物资船舶、商品车运输船舶、集装箱船优先安排过坝,其他船舶一律按先到先过原则安排过坝。满足三峡升船机通航要求的客船优先安排通过升船机,其它短线客船实行翻坝转运,翻坝转运时间为2月18日至4月30日。

  据悉,春节前夕,三峡近坝水域等待上行通过三峡大坝的船舶数量激增,为尽快疏散上行船舶,2月11日至14日,三峡南线船闸由运行下行闸次换向为运行上行闸次,共疏散待闸船舶近300艘。目前,近坝水域待闸船舶数量总体平稳。

  2月26日至3月18日,葛洲坝一号船闸实施为期20天的停航检修。届时,葛洲坝二号、三号闸与三峡北线船闸、三峡升船机匹配运行。(完)

船闸三峡南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