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四川雅江森林火灾系人为失火 嫌疑人已被控制(图)

四川雅江森林火灾系人为失火 嫌疑人已被控制(图)
2018年02月19日 17:2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四川雅江“2.16”森林火灾系人为失火 扑救还在进行

雅江熊熊燃烧的森林火灾现场。 李传永 摄雅江熊熊燃烧的森林火灾现场。 李传永 摄

  中新网成都2月19日电 (刘忠俊 杨俊辉 郭振)记者18日从四川雅江恶古乡马益西村“2.16”森林火灾扑救指挥部获悉,恶古乡马益西村的森林火灾已持续燃烧了50余个小时,过火面积约100公顷,火场周边村民已转移至安全地带。

救援人员正在全力扑救。 李传永 摄救援人员正在全力扑救。 李传永 摄

  通报称,火场已调集森警、专业扑火队和林业系统干部职工、民众约1513人投入火灾扑救,其中森警294人,1架卡-32直升机采取接力水泵、直升机吊桶和开设隔离带相结合的方式参与扑救,新增援的86名森警预计16时到达火场,国家防火办紧急增调的3架卡-32直升机正在调机途中。

  “森警官兵主要担负火场西南、西北及东线扑救任务。”“2.16”森林火灾扑救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森林大火由于受地形影响火场风向多变,瞬间风力最大可达9级,地表火、树冠火相互交织呈立体燃烧态势蔓延。

  据了解,参与灭火的森警官兵将分别在西南线、东线附近水源位置架设水泵,灵活采用“一点突破,两翼推进”战法,采取分段布控、风水灭火相结合的方式阻截林火蔓延。由于火场西北线风力迅速增大,森警官兵难以直接扑打,灭火指挥部决定实施直升机吊桶作业方式,将林火控制在西北一线。至18日晚22时,经过救援人员的全力奋战扑火,已扑灭明火1200余米,清理火线3000余米,处置明火点70余处、地下火15处、烟点280余处、站杆倒木90余处,飞火1处。

直升机正在雅砻江取水灭火。南方航空护林总站直升机正在雅砻江取水灭火。南方航空护林总站

  目前,由于雅江森林火灾现场山高林密、地形复杂、气候无常,扑火战斗仍在紧张进行。经初步调查查明,此次火灾为人为失火,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正在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