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称中国赛鸽身价飙升:冠军鸽能卖300万

英媒称中国赛鸽身价飙升:冠军鸽能卖300万
2018年02月18日 00:23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2月18日报道 英媒称,中国一个精英赛鸽爱好者群体推动赛鸽身价达到创纪录高点。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月11日报道,房地产大亨邢伟以4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09万元)的高价购得一只比利时雌鸽,名为“仟翼”,据悉这是有记录以来金额最高的交易。接着,去年12月,在北京的一场拍卖会上,他以30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购买了一只冠军鸽“极速女神”。

“极速女神”原先所属鸽舍的主人陈仕义表示:“重赏之下必有勇夫。”他刚刚去过位于他在义乌的化妆品公司总部的一处鸽舍,那里饲养着数百只咕咕叫的鸽子。

赛鸽行业内部人士表示,金额最高的那些交易都来自不过六位赛鸽爱好者。在中国中部城市武汉经营一家俱乐部的张万斌表示:“5年前,一只鸽子能卖出300元至400元人民币就是很高的价格了。”今年冬季,在该俱乐部举行的拍卖会上,多只鸽子拍出了10倍于那个数字的价格。“这是经济发展的结果,”他补充称。

与赛鸽身价飙升相对应的是,赛鸽比赛的奖金也更高了。由北京开创者国际赛鸽俱乐部举办的中国顶尖赛事500公里“铁鹰”鸽王系列赛拥有4.5亿元人民币的奖金池,开创者俱乐部对其年度拍卖会的销售金额收取30%的佣金作为会员费。该俱乐部董事长苏泉霖表示:“人们有钱,但没什么其他事可做,大多数(俱乐部成员)年轻时喜欢鸽子,现在他们有了时间和金钱,所以重拾爱好。”

就连陈仕义也无法与顶级爱好者竞争,他说:“我不想与‘极速女神’分开,但我出不起那么高的价。”

陈仕义的鸽子今年获得了铁鹰奖,时速达到每小时80公里以上。他说,他获得了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和开拓者的拍卖收入,并坚称这份收入是合理的,因为他的鸽子血统优秀。

他补充称:“我养的鸽子是欧洲全国冠军鸽子的后代。”


赛鸽资料图。(英国《金融时报》网站)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延伸阅读】研究称鸽子比人类想象中更聪明:能判断时间空间

参考消息网12月6日报道 外媒称,鸽子可能比你想的要聪明,一篇研究报告显示,鸽子能判断时间和空间,其方式和人类以及类人猿差不多。这是表明鸟类、爬行动物和鱼等所谓低等动物能作出明智决定的最新研究报告。

据法新社12月4日援引美国《当代生物学》半月刊报道,研究报告作者、美国艾奥瓦大学实验心理学教授爱德华·沃瑟曼说:“的确,现在看来鸟类的认知技能更接近于人类和非人灵长目动物。不同于侮辱性短语‘鸟的脑子’(意为笨蛋——本网注)的含义,鸟类神经系统能完成重要得多的任务。”

研究人员给鸟类看一个计算机屏幕,上面会出现一条水平线,要么持续两秒要么持续八秒,这条线有时长9.5英寸(约合24厘米),有时长2英寸,鸽子能通过用喙啄四个视觉符号中的一个来表示自己看到的线是长是短,或者是短暂出现还是长时间出现,它们若回答正确会赢得食物。然后研究人员增加了任务难度,引入更多长度的线,并改变测试方式,这样能对鸽子进行随机的空间或时间测试。

报告称:“鸽子判断出,更长的线持续时间也更长,而持续时间更长的线长度也更长。”以人类和猿猴为对象的实验得出了类似的结果。

报道称,但人类大脑中负责这一处理过程的区域——顶叶皮层——在鸽子脑中似乎并不存在,这表明复杂的处理过程是在鸟类大脑中的另一区域进行的。

报告的另一名作者、艾奥瓦大学神经学研究所研究生本杰明·德科尔特说:“皮层不是唯一能判断空间和时间的部位。鸽子有其他大脑系统可以感知这些维度。”

(2017-12-06 15:18:38)

【延伸阅读】研究:鸽子比人更擅长“一心二用”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 德国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鸽子很擅长“一心二用”,在两种任务间快速切换的能力不亚于人类,在某些情况下甚至超越人类。

德国波鸿鲁尔大学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当代生物学》杂志上报告说,鸟类虽然没有哺乳动物的脑皮层结构,但就神经元密度而言,鸟脑中每立方毫米神经元的密度是人脑皮层中的6倍,这让鸟脑每两个神经元之间的距离比人近50%。科学家因此推断,神经信号以相同速度在鸟脑和人脑内传播,鸟脑对信息的处理速度可能更快。

为验证这一假说,研究人员在实验中首先让鸽子和人都同时进行两项任务,然后停下其中一项,全力进行另一项。在这种情况下,鸽子和人的反应速度都有所下降,但旗鼓相当。在第二项实验中,人和鸽子在进行第一项任务后暂停一下,再转向另一项工作,鸽子的反应速度在这种情况下比人快了250毫秒。

研究人员解释说,在不同任务间切换,就像打乒乓球一样,大脑中的神经元也需要来回传递任务处理信号,也是一种更为复杂的“一心二用”。

他们介绍说,人们一直认为哺乳动物的脑皮层起到控制认知能力的作用,哺乳动物的脑皮层有6层,而鸟类却没有脑皮层这种神经解剖结构。这一实验说明多任务操作这种认知功能并非哺乳动物脑皮层所特有,也解释了为什么乌鸦和鹦鹉等鸟类虽然脑容量不大但在认知能力上并不比黑猩猩差。

(2017-09-27 11:01:33)

【延伸阅读】飞鸽传毒:阿根廷囚犯利用鸽子运毒 被狱警发现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飞鸽传书”听得多,但阿根廷囚犯竟将鸽子当成“传毒”工具,运载大麻和其他违禁品,被狱警揭发。

据报道,事发于圣罗莎市监狱,由于狱警发现该信鸽经常进出监狱范围,因此起疑,遂开枪将它打下来查看。

在信鸽的身上,狱警发现了一个小袋镇静剂、7.5克大麻以及一个USB。

阿根廷监狱当局早在2013年警告,有毒贩利用信鸽运毒,那些鸽子每天来回10至15次,当时警方拘捕3人, 15只运毒鸽子被充公。

(2017-09-05 09:31:32)

【延伸阅读】台湾赛鸽赌博被扣上亿台币 虐杀败赛鸽子查无实证

(2014-10-25 15:05:08)

【延伸阅读】英女王花4万英镑为200只心爱赛鸽建“豪宅”(图)

(2015-08-16 12:08:01)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