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散户:到底中国股市在什么情况下,A股乐视网才会退市?

散户:到底中国股市在什么情况下,A股乐视网才会退市?
2018年02月16日 05:53 北京时间

乐视网自复牌以来已经连续8个跌停板,截止到今天仍有近39亿的资金封在跌停板,可见里面被套资金之多,很多股民都在担心,乐视网会不会一直跌到退市,尽管放心,现在不会有这种风险,如果要退市,需有以下几种情况:

1,连续亏损三年:如果乐视连续三年年报亏损,将会被证监会要求退市,自乐视2010年上市以来,仅2017年一个财年业绩为亏损,除非接下来两个财年连续亏损,要不然乐视因连亏退市的风险很小。

2.股权或总股本发生重大变化,不再具备上市条件,将由国务院证券管理部门决定停止该企业上市。目前乐视网中贾跃亭持有的股票占25.67%,这部分股票已经被质押,经过连续的下跌,现在这部分质押的股票已经到了平仓警戒线,如果贾跃亭不能追加保证金,相关金融机构将处理这部分股权,届时,乐视网的时机控制人可能发生改变。即便是控制人改变,乐视的总股本和规模,不会改变,所以这类可能短期内仍然不会发生。

3.公司有重大违法行为。比如说,财务严重造假,不报或谎报。该审查会合适三年内的所有报表。还有就是前段时间,关于“乐视IPO”造假传言尤盛,最后也不了了之,我认为这种传言是假的。再来说财务,现在乐视已经这样了,没必要再造假了,所以我认为关于这种情况,暂时也不会发生。

综上所属,乐视虽然陷入财务危机,但是退市还里的有点远,现在重中之重是乐视打开跌停后,贾跃亭股权何去何从?如果变更实控人,记下来会有怎么样的计划,我们拭目以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