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医院病友的对话揭示出大多数人对保险的错误理解

医院病友的对话揭示出大多数人对保险的错误理解
2018年02月17日 23:28 北京时间

生活离不开保险

近些日子,孩子因病住院诊疗。同一病室有三张病床,陪护孩子的都是孩子的父母。慢慢的经过几天的相处,彼此大家谈论的话题多起来。

孩子也需要保险​

三个孩子都是用合疗报销,于是大家聊起了合疗。甲说,他孩子上次住院,合疗报销后还剩下一千多元没法报销。于是我就问,那孩子上幼儿园没买保险吗?剩下没有报销的可以用保险保险一部分。我这一提醒,他突然恍悟,就问都要啥资料。我因为自己以前从事过保险,所以对这个比较清楚,就把保险报销需要准备的东西都说给他听了。乙由于孩子还小,没有上幼儿园,所以没有买保险。我告诉他孩子出院好了后,就可以选择给孩子买保险,并告诉他要先给自己把保险买上,因为他是家里的顶梁柱,他更需要保障。他却说,自己没有多余的钱来买保险。我说,正是由于没有钱才提前做保障储备,必须拿出一部分钱来买保险。他说自己的钱都有支出的地方,甚至说支不付出等等。还说等有多余的钱了再买保险,态度特别坚定。我只能笑笑告诉他,保险买的越早越好。

​理财先做保险规划

​很大一部分人,常常在买保险上持有的态度就是等有多余的钱了再买保险,这个想法看似很有道理,其实是错误的。买保险不是用闲钱来买的,他不像做理财,是拿闲钱去做的。买保险,是从家庭资金中拿出一部分(总收入百分之十)去购买保险产品。

买保险,并不是有闲钱才去买,也不是用的时候才想起来购买。必须树立正确的保险理念才行。做理财规划,首先考虑的就是保险规划,可见保险之重要性。保险理财产品要不要买?大家对此有何看法,不妨说出来大家一起讨论学习。

保险孩子闲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