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18春运】铁路返程客流增长 大年初三发送旅客超900万人次

【2018春运】铁路返程客流增长 大年初三发送旅客超900万人次
2018年02月19日 09:25 央视

​俗话说“三六九、往外走”,昨天起,探亲、旅游客流叠加,返程客流逐渐升温,铁路部门继续加开临客,各地采取多种措施保障线路通畅、列车运行安全。

​昨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02万人次,增开列车333列。首次投入春运的西成高铁,每天开行74趟,高峰时段平均每10分钟一趟。覆盖长三角地区的上海局集团最近每天增开旅客列车67列,并采取扩大列车编组、动车组重联等多项措施,满足节日期间旅客出行需求。

节日期间,铁路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并与供电部门联动,加大铁路供电线路、设施巡查力度。在江苏泗阳,工作人员对跨越宿淮、新淮铁路的输电线路及光缆开展专项巡查,对发现的缺陷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消除。陕西延安的供电部门用红外测温仪等设备,对导线的结点和铁塔接地线进行检查和测量,确保列车供电安全、运行有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