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罚得好!侮辱核潜艇之父的“律师”被拘!

罚得好!侮辱核潜艇之父的“律师”被拘!
2018年02月19日 13:05 中国青年网

据@临沭发布 2月18日消息,在微博公然侮辱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院士的“律师”禚某已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罚款500元的处罚。下一步当地将加大调查取证力度,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通报全文:

临沭县关于对郑山街道禚某利用新浪微博诋毁黄旭华院士的情况通报

2018年2月15日至16日,微博用户“禚律师-a6j”发表言论,对中国工程院院士黄旭华进行公然侮辱,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

县公安局接到网友举报后,高度重视,并立即展开调查。经查,微博用户“禚律师-a6j”的真实身份系临沭县郑山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禚某(男,47岁,曾任山东德与法律师务所律师,2017年8月8日注销律师执业证书)。县公安局已于2月17日将其传唤到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之规定,对其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罚款500元的处罚。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调查取证力度,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图片来自@临沭发布

延伸阅读:核潜艇之父竟遭“律师”恶毒侮辱

据小青此前报道,微博认证为“山东日照德与法律师事务所律师”的微博用户“禚律师-a6j”在互联网上对他肆意侮辱。而且这还不是第一次。

微博用户“禚律师-a6j”还曾晒出自己的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显示其真实姓名为禚宝伟。

2月17日下午,日照市律师协会官网发布声明,指出禚宝伟早已于去年8月注销律师资格,并对其言行进行谴责。

以下为声明全文:

       关于对禚宝伟春节期间利用微博发表不良言论问题的声明

  2018年2月15日23时许,禚宝伟利用新浪微博账号(禚律师 a6j,该账号实名认证为山东日照德与法律师事务所律师)发表不良言论,诋毁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院士,引发广大网友愤慨和不满。事发后,日照市律师协会高度重视,立刻开展调查。现就有关情况声明如下:

  一、禚宝伟现在不是执业律师。禚宝伟原系山东德与法律师事务所律师,2017年8月8日注销律师执业证书,同时注销我协会个人会员资格,现不具有律师身份。

  二、我协会对禚宝伟打着律师旗号诋毁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院士的言论表示强烈不满和严正谴责。

  三、我协会已通过山东德与法律师事务所与禚宝伟本人取得联系,要求其删除该条微博,取消律师实名认证。同时,将该情况通报禚宝伟现工作单位,建议对其依法作出处理。

  日照市律师协会

  2018年2月17日


更多故事

■愤怒!他送出春晚最珍贵祝福,却遭“律师”恶毒侮辱!

■执勤时意外看到父母,消防战士流泪用军礼致敬

■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

▎参考: 观察者网

▎责编: 唐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