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过年搞事情!20多省市5万多人昨天涌进南安这地方

过年搞事情!20多省市5万多人昨天涌进南安这地方
2018年02月19日 13:36 海丝商报

  18日上午,第十四届中国(南安)国际水暖泵阀暨消防器材交易会在成功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名参展商带着自家新产品,一身喜气地参加交易会,也希望在新的一年抢个“开门红”。

  作为国内目前参展企业最多、参加人数最多、影响最广泛,中国极具权威及规模的水暖泵阀交易会之一,第十四届中国(南安)国际水暖泵阀暨消防器材交易会以“智能质造•慧及全球”为主题,进一步突出科技创新、时尚创意、品牌引领和绿色低碳,着力打造全国性水暖泵阀产业合作交流和投资交易的重要平台和会展品牌。

  本届交易会火爆程度再次刷新纪录,开展首日观展人数即突破5万人次。今明两日,感兴趣的市民还可前往观展。

近七成展位进行特装展示 

  在为期3天的交易会中,共有来自浙江、广东、上海、北京、天津等20多个省市、800多家企业参展。与此同时,本届交易会还特邀国外及国内用户、制造商、代理商、经销商、贸易商、营销人员及行业协会、知名企业(人士)前来参展、参观。当今国际最新款式的水暖、卫浴、五金、泵阀、消防器材等产品在交易会上悉数亮相,品牌多达数千个,规格上万种。

  展会上,各个企业百花齐放,在营销花样上更是层出不穷。网红直播、人体彩绘、艺术表演、现场抽奖、公仔&美女逛展等手段吸引了众多逛展嘉宾的驻足。

  “今年的交易会特装展示占比空前,得益于展会日益提升的行业影响力,本届展会1418个展位中有近七成展位进行特装展示,这在业内乃至其他行业展会中都是前所未有的。”作为承办方之一的福建合诚展会策划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廖志坚说。

  记者现场就能感受到这种特装展示所带来的独特效果。正是看中南安庞大的供销大军春节返乡之机,由固美集团投资设立的福建革升不锈钢水管有限公司今年首次亮相。在上百平米的展厅内,各种用不锈钢制作而成的管材、管件吸引不少参观者驻足观看。除了这些核心产品,革升不锈钢水管还推出全自动软水机、净化直饮机、瞬间热饮机等净水设备,以及花洒、水槽、龙头等厨房设备。

  作为革升不锈钢水管品牌创始人,陈革升在昨日下午举行的财富峰会上介绍,作为一家专业从事食品级高端不锈钢水管、管件研发、生产、销售、安装的一体化公司,革升不锈钢水管首期投资2亿元,拥有28条自动化生产线,管材年产能4万吨。

  “我们致力于为每一个用户提供覆盖供水、净水、出水、排水的全流程用水解决方案。陈革升希望以此次招商为契机,引领中国水管行业革命升级。

  洁而美卫浴已是多年的常客,当天上午展厅人头攒动。此次洁而美不仅邀请了福州电视台主持人潘琦、中国好声音福州赛区十强歌手罗晶助阵,还将最新品牌“浪颖”推向台前,开启双品牌运作新模式。

  将特装效果发挥得淋漓尽致的,还有来自广东潮州的若水卫浴。迷你型的马桶,卡通的脸盆,多彩的蹲便水箱……若水卫浴是一家专业生产儿童整体卫浴的厂家,走进展厅,仿如进入一个多彩缤纷的儿童世界。

  “我们是第一次来南安参加水暖泵房交易会,人气满满,希望借助南安遍布全国的水暖阀门销售大军,将儿童卫浴细分产品打开新天地。”该公司销售经理陈传泳说。

区块组团行业组团参展成新模式

  “抱团发展,合作共赢”是本届展会的特色之一。众所周知,我国水暖厨卫、泵阀生产区域相对分散,除南安形成完整产业链外,其他产区产业链条较为松散。

  今年展会出现以区块组团和行业组团报名参展的新模式,广东开平、浙江温州的行业协会都带领数十家企业前来参展,一改往年展会参展商多为全国各地企业各自报名的现象。记者现场看到,特别是泵阀行业,参展阀门企业达210家,吸引了包括中国耐氟隆阀门有限公司、中国有氟密集团有限公司、浙江重工阀门集团有限公司、国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埃尼斯阀门有限公司、胜利阀门有限公司等业界明星企业参与,充分体现交易会的号召力。

  作为主场地,南安企业当仁不让,亦是纷纷主团参展。在参展阀门企业中,不乏像沪航阀门、永秀阀门、欧冠阀门、泉瓦特斯阀门、本兴阀门等本土知名阀门品牌。

  欧冠阀门已是参展商的老兵了。“除了常规的阀门,此次我们带来了锥型球阀、排气阀、活塞式流量调节阀等最新高端产品。”该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产品均是从宝岛台湾引进过来,再加以消化、吸收、创新,有望调补国内市场空白。

  在消防馆内,南安消防企业抱团发展更加明显。包括三鲸消防、复兴消防、白沙消防、川安消防、安耐特消防等数十家南企悉数登场。据了解,这是继南安市消防器材协会2016年首次抱团参展后,连续第三年参加家门口的行业盛会。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交易会智能质造主题凸显。来自北京、天津、浙江、河北、江西、广东、福建等全国各地优秀客商,集中展示了包括智能马桶盖、厨卫一体化、感应洁具等卫浴产品,及各种自动化控制阀、智能消防栓等智能质造产品。例如,闽太消防推出了自动跟踪定位射流灭火装置、安耐特消防推出智能物联网中控系统、牧野卫浴智能马桶亦是成为现场关注焦点……

  “智能物联网中控系统是基于云计算IAAS层开发出的SAAA层应用,能够随时随地打开平台即可远程操作管理智能消防设备。”安耐特消防工作人员王新春表示。而在此基础上,他们还开发出智能开发平台,可以将云平台、大数据提供给消防队、水务公司、小区物业、小区业主等第三方,实现真正的智慧消防服务。

  此外,为有效粘合客户、销售端与参展商链条,本次展会创新引入“大数据”采集、云平台交互概念,依托专业平台对包含参展商、搭建商、观众在内的目标用户进行数据收集和分析工作,并以此为基础建立展会专属数据库,为参展商及链条内各方提供海量、多样化的信息数据服务。

记者:苏清彬 苏明明 李想 文/图

编辑:商妹儿

南安阀门交易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