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武警陕西省总队 落实执勤制度 保持箭在弦上

武警陕西省总队 落实执勤制度 保持箭在弦上
2018年02月20日 08:19 新华社

为确保驻地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武警陕西省总队各级紧密结合任务实际,教育引导官兵牢固树立“过节不忘制度规定、过节不忘使命任务、过节不忘练兵战备”的观念,始终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高度戒备状态。记者通过总队作战指挥中心的视频看到,所属各单位值班干部严格落实“四全”要求,履职认真;战备分队保持全员全装待命状态,执勤战备工作正规有序;各执勤哨位执勤哨兵手握钢枪,高度警惕目标区域内外的风吹草动。

该总队精心拟制春节战备方案,落实应急指挥机构编成,备足处突维稳力量,特战分队严格落实备勤制度和以车代库要求,确保一声令下,部队能立即出动。针对有的单位执勤、处突、反恐、维稳预案存在的不实用不配套、与实战结合不紧密等问题,他们及时修订完善了反袭击、反劫持等不同突发情况的处置预案,确保一有情况,部队就能快速反应、机动到位、高效处置。

据了解,节日期间,该总队在确保固定目标绝对安全基础上,先后圆满完成4个高铁站、火车站春运执勤任务。担负3个城市联勤武装巡逻任务的官兵,为过往旅客提供便民服务526次,有力维护了驻地安全稳定。(贺军荣)

编辑:刘憬杭

来源:解放军报
武警官兵维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