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熊猫三胞胎欢喜过春节 雪里撒欢萌翻天

熊猫三胞胎欢喜过春节 雪里撒欢萌翻天
2018年02月20日 13:06 央视

​春节假期,很多大熊猫也过了一个幸福年。不仅有好吃的,玩得也不错。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大熊猫是怎么过年的。

全球唯一的大熊猫三胞胎“萌酷帅”在这个春节,过得相当滋润。饲养员给它们准备了丰盛的大餐,一大早刚从被窝里爬起来,三个小家伙就有好吃的了,竹笋竹叶、胡萝卜,最特别的要数这个窝窝头了,有元宝型和饺子型,三个小家伙可以自己选择。

吃饱喝足了,三个小家伙也要给全国人民来拜年了,他们的绝招还是耍萌。首先三姐弟来个集体拜年,不过他们三个好像对站位都有不同的看法,都想站得高、看得远,协调了老半天,终于排好位置。

到今年春节,“萌酷帅”就已经三岁半了,相当于人类的11岁左右,已经是大孩子了,他们的领地意识也越来越强。

大熊猫三胞胎饲养员 陈淑青:

三弟酷酷非常淘气,主动要挑衅二哥帅帅和姐姐萌萌,但有时候萌萌不会理睬它,但帅帅要应战。

大熊猫是一种独居动物,现在三胞胎除了进食和玩耍还在一起,平时就会回到各自领地休息。如果他们的打闹情况进一步加剧,这个春节就可能是熊猫三姐弟一起度过的最后一个春节,今年年底他们就要分开生活了。

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大熊猫们收到的春节礼物就是——雪,这对于出生在基地的圈养大熊猫们来说可是个稀罕物,大熊猫“妮妮”以前从来没见过雪,面对雪它十分好奇,放在鼻子前闻一闻,看看到底好不好吃。不过熟悉了之后,“妮妮”就开始带着孩子们在雪地里尽情撒欢。

​过年期间,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工作人员会定期在大熊猫活动场地圈舍内铺设白雪。这些白雪全部来自四川周边无污染的雪山。

虽然成都很少有降雪,但大熊猫在野生的环境下是会遇到雪的。工作人员期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圈养大熊猫们更好的展现自然行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