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春节假期接近尾声 旅客带着家人的礼物返程

春节假期接近尾声 旅客带着家人的礼物返程
2018年02月20日 18:03 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晋秦)眼看着春节假期已经接近尾声,很多人也开始离家返程。在西安火车站,到处都是带着大包小包的旅客,每个包都装的满满的,里面大多是家人精心准备的礼物,这里礼物代表了全部的心意。

在西安火车站的候车大厅里,刘帆一直在和女朋友聊着微信。他说,他俩谈恋爱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这次他特意准备了一些陕西特产,趁着春节假期要去呼和浩特看望女朋友的父母。

刘帆:“因为我这次去的是我女朋友家,这次去意义比较重大,奔着结婚去,打算年底就把这个事给定下来。我这次带了一点家乡的特产,因为她爸比较喜欢喝酒,我就特意挑选了咱们这的西凤酒,还给他们带了一点咱们这临潼的精品石榴。”

跟刘帆要去见女朋友父母紧张激动的心情不同,今年57岁的赵榜民心里多少有点失落,只陪家人待了几天,就要回江苏常州上班了。今年,他的儿子儿媳因为要在单位值班,所以他一个人回西安过年。大女儿知道他们喜欢吃家里做的油包子,特意在他启程的前一天,起了个大早,忙碌了整整一天,给准备了几十斤的油包子。

赵榜民:“回家过年坐车得30多个小时,但在家过年团圆就是很高兴,大女儿在老家给我们包了一些油包子,叫我带过去,让他们品尝家乡的味道。”

同样在候车大厅里等待检票上车的侯明英要和姨妈一起回四川乐山了,她说,姨妈三个月前就来到西安的表妹家里,等着过了年再回老家。她想着姨妈年纪大了,一个人坐车不放心,就赶着年前也来到西安,陪着表妹一家人过了春节。临走时,表妹还给她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

侯明英:“过年的时候,表妹买了苹果和葡萄回来吃,我觉得苹果又甜又脆,还有葡萄也很好吃,所以我现在带了一箱苹果回去给我家里人尝一尝,但是葡萄我不可能带回去,带回去也放不了多久,我表妹说剪点葡萄枝回去种吧,准备种在我家的院子里面,过上一两年我家里人也可以吃上陕西的葡萄了。”

编辑: 张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