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四川省甘孜州雅江县恶古乡森林火灾火场已无明火 八角楼乡发生森林火灾

四川省甘孜州雅江县恶古乡森林火灾火场已无明火 八角楼乡发生森林火灾
2018年02月20日 12:29 国家林业局网站
  中国林业网2月20日20时24分讯  据国家森防指办公室消息:一、2月16日17时30分发生在四川省甘孜州雅江县恶古乡马益西村的森林火灾,目前整个火场已无明火,但烟点较多,正在有序清理中。火场共投入扑救力量1341人(森警279人),过火面积约100公顷。起火原因为藏历新年煨桑祭祀引发,5名嫌疑人已被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无人员伤亡和重要设施损失。
  二、2月19日14时24分,四川省甘孜州雅江县八角楼乡更觉村发生森林火灾,火场阵风7-8级,风向不定,火势尚未得到有效控制,西部有长约1200米和600米两条连续火线,火势较强,过火面积约35公顷。火场共投入1528人(森警80人)和5架K-32直升机,另有森警320人正在增援途中,今晚可以抵达。火场附近群众已转移至安全地带,无人员伤亡和重要设施损失,起火原因正在核查中。另,原设置在恶古乡的扑火前线指挥部已转至八角楼乡。
  根据扑火工作需要,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已紧急启动国家森林火灾应急预案Ⅲ级响应,并派出由森防指办公室副主任王海忠带队的赴火场工作组(第二梯队)。工作组于14时30分到达四川省森防指,传达了国家森防指领导对火灾扑救工作的指示,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尽快将森警部队和专业队送到关键部位,攻险段、打火头,合理支配专业力量,确保有足够力量进行灭火;二是要继续做好火情调度和火场信息的上传下达,确保信息畅通;三是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充分发挥直升机的空中灭火作用;四是要继续坚持前指的统一指挥、统筹调度,确保扑救工作安全、科学、有序。(防火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