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丨湖南一男子将鞭炮塞进化粪池引发爆炸,井盖冲起1层楼高!

视频丨湖南一男子将鞭炮塞进化粪池引发爆炸,井盖冲起1层楼高!
2018年02月21日 13:06 长沙晚报

2月18日,湖南邵阳隆回一小区,一男子将鞭炮塞进化粪池引发爆炸,所幸无人员伤亡和其他财产损失。



九龙花园监控显示:11点13分, 3名外地青年人来九龙花园给亲戚拜年,行至小区内主干道时,最前面的一位青年人故意将鞭炮塞进圆形井盖的小孔内,立即后退了三四步,瞬间烟云腾起,井盖周围的油砂路面爆裂一至二米, 100多斤重的井盖冲向天空至一层楼高,砸向离原井盖东南8米远的地面,落在距最后一位青年人近30厘米远旁边,躲过致命一劫。走在最前面的两人因及时后退了三四步,未被掀翻。

物业管理人员介绍,九龙花园住宅小区住有商户168户, 共设一个化粪池,设在人员车辆必经的主干道下。化粪池上的主干道则是九龙花园居民日常购物娱乐、小孩嬉戏游玩的集中区域。

此次发生爆炸的井盖是化粪池上的四个井盖之一。点燃的鞭炮落入化粪池后,引起密封的化粪池内的甲烷燃烧爆炸。当天,所幸该区域当时无一人一车,未造成人员伤亡和其他财产损失。

爆炸后现场

爆炸发生后,物业管理人员对爆炸井口及时进行了安全处置。小区居民建议堵塞化粪池上四个井盖的八个通气孔,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物业管理人员对井口进行了安全处置

@y33m:过年放鞭炮,人之常情,但如果因为图一时快乐而扰乱社会秩序的话,这种人应该遭到社会的谴责

@糖醋鱼:这就在我姨夫家楼下 我还看到了事后现在 真的很危险 贼厉害

@醉讀妇人心_juns:他是活明白了 越大越调皮

@天神995:自爆一身粪(愤)

@实在不懂怎么起名字了:所以说要多读书,没文化很可怕,没常识害人害己

@Sylvia-冉:这种人没有报警抓起来?

@我还是你最爱的卷毛坨:奇葩年年有

@平和天下:我记得有一个视频是放鞭炮丢下水道结果井盖把丢鞭炮的熊孩子冲死了

@我的名字叫涂几:这种就是所谓的熊孩子长大了吧

@wsz:蠢“屎”了 

扔鞭炮进化粪池引发严重后果的案例并不少!

1

就在前段时间,2018年1月21号中午,在重庆市一小区,两个“熊孩子”将点燃的鞭炮扔进化粪池,瞬间引发爆炸。

事件造成一名6岁女孩受伤,现场到处都是被炸碎的石块,受伤的小女孩脸上被嵌入许多碎石恐留疤。

2

2015年2月26日,云南一名男孩将鞭炮塞进化粪池井盖下,结果导致附近两个井盖同时被炸起,其中一名女孩被气流掀倒、掉入一个化粪池里,不幸身亡。

3

2015年1月8日,呼和浩特一名9岁男孩向下水道井盖内扔爆竹,引起沼气爆炸,男童瞬间被气浪掀飞10多米高,在空中翻滚一圈,重重摔落地上,摔成重伤。

消防部门提醒:城市里99%的下水道、化粪池,由于通风不畅,废弃物很容易发酵,因此会聚集大量沼气。当沼气浓度达到5%-15%时,稍遇明火便会发生起火爆炸,产生强大的气浪。 

除了气浪本身的冲击力外,击碎的井盖以及周边物品被击飞,还会给路过的人群带来不可估量的伤害。

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一定要当心!

转发提醒!

来源 | 红网

编辑 | 谭伟

井盖粪池鞭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