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下栽了

这下栽了
2018年02月22日 06:47 正义网-检察日报作者:王永强 马志全 张宇

  27岁的蔡晓涛是广东揭阳人,平时热衷于上网,总想着找赚大钱的机会。2017年8月的一天,蔡晓涛在一个微信群里发现,有人邀请其私聊,分享黄色视频。蔡晓涛与对方单独私聊。对方称,进群看视频需要每月30元的会员费。蔡晓涛答应了,给对方发去30元红包,对方把他拉入一个名叫“盒子会员”的群里。群里每天不定时有人发视频链接,但要想打开该链接,必须先打赏。蔡晓涛打赏后,一个个露骨视频画面令他血脉贲张。

  “我也去建个群,这样的话,既能享受这些‘好东西’,又能挣到钱。”蔡晓涛编织着自己的发财梦。

  蔡晓涛与群里发链接的人互加了微信,私聊中,他道出了自己的挣钱计划,并商定所得赏钱二人平分。之后,对方给蔡晓涛提供两个专用微信号及密码,方便他建群。

  8月20日,蔡晓涛建了一个微信群,群主昵称“杨媛媛”。他还制定了“每一位群友必须拉10人进群”和“不要说话”之类的群规。进群者为了尽早看到黄色视频,纷纷拉自己的微信好友进群,下一批新进群者也是频繁拉人,短短几天时间,群内成员近500人。而那些在群内闲聊者与不拉人者,均被蔡晓涛“踢”出了群。一周后,群内“遵纪守法”的剩下420人。蔡晓涛每天定时向群内发黄色视频链接,群友们纷纷打赏。蔡晓涛的“合作伙伴”每天通过支付宝将“红利”分给他。

  然而,就在蔡晓涛快速挣钱时,远在数千公里之外的一双眼睛盯住了他。原来,在蔡晓涛建群当日,河南省西峡县一名公安民警张某被他人拉入微信群,淫秽小视频引起了张某的警觉。张某向领导汇报后,该县网警跟踪锁定,犯罪嫌疑人蔡晓涛远在广东。

  据公安机关侦查,蔡晓涛使用昵称为“张萌萌”建立的微信群,发送淫秽视频链接128个,获利1050元。

  2017年9月22日,蔡晓涛被西峡县公安局刑事拘留,同年10月27日被依法逮捕。2018年1月18日,经河南省西峡县检察院提起公诉,西峡县法院一审以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罪判处蔡晓涛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5000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