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南郏县:心理服务站关爱留守儿童

河南郏县:心理服务站关爱留守儿童
2018年02月22日 06:47 正义网-检察日报作者:牛彩

  本报讯(通讯员牛彩) 近日,河南省郏县检察院在该县渣园乡中心小学举行了未成年人保护“流动心理健康服务站”挂牌成立仪式。这是该院在未检工作中探索案前预防与案后挽救有机结合的创新举措之一。

  郏县是一个传统农业大县。近年来,随着劳务经济的发展,该县外出务工人员不断增多,农村留守儿童问题突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繁重。针对这一状况,郏县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创新工作举措,建立健全未成年人保护立体化工作模式。

  为了做好留守儿童心理教育,该院在各中小学校建立流动心理健康服务站,覆盖全县15个乡镇中心学校,并聘请43名心理咨询师,通过预约与巡回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心理服务。

  学校放假前,郏县检察院在校园流动心理健康服务站开设“巡回课堂”,开展假期法治安全教育,重点对易发多发的盗窃、抢劫、故意伤害、拐骗、性侵等犯罪行为及防范措施进行讲解。

  该院在留守儿童相对集中的学校成立了关爱留守儿童服务基地,配备图书、电脑等文化娱乐设施,充实留守儿童的课余文化生活。同时,成立志愿者服务队,检察官与留守儿童结成帮扶对子,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开展心理辅导和道德法治教育。截至目前,该院已有32名干警与57名困难家庭留守儿童结成了帮扶对子,开展长期帮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