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云南一斗牛发狂把人顶到墙上,脚离地1米高…视频超恐怖!

云南一斗牛发狂把人顶到墙上,脚离地1米高…视频超恐怖!
2018年02月22日 13:05 春城晚报

春节假期结束了,这个年你们是怎么过的?

有的人回家了,有的人出去旅游了,反正要干点和平时不太一样的事情是不是?

有一群人去看了一个平时很看不到的表演,没想到变成了一场惊恐之旅!

这两天,一段名为“曲靖陆良斗牛伤人”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内疯狂转发。


视频中,几个人正牵着一头水牛往场外走去。牛主人似乎在摆弄着什么,让水牛有些“闹脾气”,随后它突然暴起,低下头用牛角向身旁一名身着黑衣的男子顶去……周边几名戴着斗笠的男子见状不妙,撒腿就跑。一时间,现场惊呼声四起。

眼见水牛发狂,几名村民赶紧围了上来,但不敢过于靠近,只能在距离水牛两三米的距离伺机解救。

但水牛并未就此罢休,再次低头将黑衣男子顶到了一旁的档墙上,开始了新一轮攻击。黑衣男子此时已动惮不得,又被顶了几下后,被牛角挂住,随着牛头摆动,整个身体离地接近1米。

见此情形,两名大胆的村民赶紧上前牵住了“发飙”的水牛,一边安抚情绪,一边强行将它带离现场。

一名身着黑T的男子迅速从看台上跳下,将伤者移动到场地内。从视频中可以看到,黑衣男子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周围血迹斑斑,看来伤势不轻。

简单处理了一下后,黑衣男子在众人的帮助下,被抬上了看台……


现场一片混乱,很多观众躲得远远的,不时发出“哎呀!啊!”的声响。视频中还出现了一个女声,一直大喊:“爸爸你出来!爸爸你出来!”看来真是被吓坏了。随后,该男子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水牛为何会发狂伤人?春城晚报(hai-ccwb)记者找到了提供该视频的网友。

据他爆料,这起斗牛伤人事件发生在曲靖陆良大莫古阿油堡。当时是2月20日(正月初五)17时左右,当地正举行“斗牛比赛”。

意外发生时,一名身着灰白色衣服的男子正牵着这头水牛进场。另一名身着黑衣的男子和其他几人紧跟其后。

此时水牛有些“耍脾气”,慢腾腾地不愿意往前走,身着灰色衣服的男子便使劲拽着牛鼻绳,强行拉着水牛走,没想到它走出几米远后突然发狂,先将牵着它的男子撞翻。

后面的黑衣男子见状,忙上前想拉住发狂的水牛,不想竟被它当成了攻击对象,于是出现了开头那一幕。

伤人的“斗牛”是一头健硕水牛,吨位十足,头上犄角很有型,角尖锐利。

被“斗牛”按在地上摩擦的就是图中这两位了……



而另一网友则继续补充细节。他称当天自己就在现场,两头牛打了不分上下,后被主人拉出来中场休息,在出口20米左右处发生了意外。

“好像是因牛鼻环绳松了,然后牵牛的人一直找机会重新弄一下,可能是牛斗得比较激动,就怼了现场的村民。”

据介绍,身着灰白色衣服的男子伤势较轻,黑衣男子伤势较重,目前正在抢救。

还有网友将水牛发狂伤人归罪于“斗牛被灌了酒”。不过这种说法遭到其他人怒斥,认为是不实之说,一切要以警方调查为准。

说起斗牛!这算是大莫古镇的一项传统赛事了!尽管每年的斗牛活动中都会出现一些意外,如撞断牛角,牛被撞晕、撞死,人被剐蹭、踩踏等,被不少人诟病太过残忍,但这几年依然在飞速发展,前来观看的观众越来越多。

按官方介绍,这里属于汉、彝杂居,每年春节举行斗牛大赛,不仅代表当地民俗文化,还能促进民族团结,鼓舞群众养牛、爱牛、崇拜牛,所以很受重视。

今年的斗牛大赛,就吸引了来自周边宜良、石林、泸西等地的上百头公牛集结。可出现了之前那一幕,却让很多观众有些后怕。

愿这样的意外不再重演

来源:春城晚报公号(hai-ccwb)记者 蒋琼波 文  图片、视频均为网友提供

云南斗牛水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