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绥芬河口岸:1月俄罗斯煤炭进货值同比增434.3%

绥芬河口岸:1月俄罗斯煤炭进货值同比增434.3%
2018年02月22日 18:32 中国新闻网

图为等待运输的煤炭。 钟欣 摄

  中新网绥芬河2月22日电 (记者 杨拓)22日,记者从绥芬河官方了解到,2018年1月份,绥芬河口岸共进口俄罗斯煤炭244批、19.6万吨,货值1479.6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01.2%、300%、434.3%,煤炭进口量创同期历史新高。

  近年来,在中国官方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大背景下,中俄经贸往来日益频繁。作为世界能源消耗大国的中国与世界资源大国俄罗斯,在能源领域的进出口贸易也在两国间的经贸中逐渐占据重要地位。

  受煤炭行业供给侧改革持续发力、内贸煤价格触底反弹及黑龙江省刚性缺煤等多重因素影响,作为中国北疆重要的中俄口岸,绥芬河口岸进口煤炭保持着强劲的增长态势。“进口品种主要有无烟煤、烟煤以及按工业用途划分的动力煤、炼焦煤等,其中无烟煤进口比重最大占36%。”绥芬河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说道。

  而随着新一年的开始,针对新形势新需要,绥芬河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贯彻落实《商品煤质量管理暂行办法》要求,积极开展进口煤炭风险预警和质量分析,加强品质和环保项目检验,督促指导企业提高自检自控能力及质量责任意识,全力保障进口煤炭供给质量。(完)

责任编辑:魏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