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手机

  他又早早来到站台。天还没大亮,第一趟公交车还没来,他还有时间好好谋划一番。

  细雨蒙蒙中,他把卫衣的帽子戴好,尽量缩起脖子,双手笼在袖筒里,不停地跺脚。此时,他多么希望有口热汤饭。吃成了眼下最现实、最紧迫的问题,干这一行竟会沦落至此,当初真没想到。也许真该收手了,回到爸妈身边,哪怕只是当个农民,最起码不挨饿、不受冻啊。他想好了,今天必须得手,然后就此了结,回家找个正经事,堂堂正正做人。

  正想着,车来了,他抖擞精神跳上去。但很快,他失望地下了车。然后再上车,再下车。

  运气太背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背,连上20多辆车,竟一无所获。他唇干舌燥、饥肠辘辘,连走路的劲儿都没有了,无数次在心里骂着:“一个个出门都不带现钱,去他的快捷支付!还有微信、游戏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让你们一个个抱着手机不放!”

  摇摇晃晃走上最后一班车,一看车厢里稀稀拉拉那几个人,他彻底绝了念头。要填饱肚子,难道只能去抢?正想着,上来一个戴红领巾的男孩。不知为什么,这孩子径直越过几排空位,走到他身边坐下了。他不禁眼睛一亮,差点把心里那声“好”叫出来。

  他友好地向这位“救星”点点头,算是打招呼。男孩没说话,只是报以微笑,把书包紧紧搂在怀里。突然,书包里传出手机铃声,男孩不接,转头对他解释道:“肯定是我老妈打的。平时早放学了,今天老师罚我做听写,晚了半小时。不用管她,一会儿就到家了。”他嗯嗯地应着,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心里却一直在盘算。

  就在男孩下车的前一分钟,他终于得手。

  那只是一部普通品牌的智能手机,不值几个钱,护套也很老旧了。他打开扣子,翻开护套,里面居然夹着20元钱,还有一张纸条。

  他有些好奇,就着路灯仔细辨认纸条上歪歪扭扭的文字:“大哥哥,你好!天天坐这路车,遇到你好几次了。我知道你是干什么的,也知道你过得并不开心。这钱是我省下来的零花钱,你去买碗面吃吧。手机密码已经清除,直接就能用,希望你用它好好找个工作。”

男孩护套手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