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小狗也能加入德国社民党?! 德媒称凸显投票漏洞

小狗也能加入德国社民党?! 德媒称凸显投票漏洞
2018年02月22日 17:18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2月22日报道 新媒称,德国社会民主党(SPD)与总理默克尔保守派联盟筹组联合政府的党内投票20日展开,却因入党申请有漏洞被恶搞而被迫宣布,3岁的狗狗“利玛”虽然入党了,但不能参加投票。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月21日报道,德国发行量最大报纸《图片报》在封面刊出一只棕白相间大耳狗,披着代表社民党颜色的红色围巾。标题写着:“这只狗可以参加大联合政府的党内投票。”2月6日,这只狗被他们以“利玛”的名义申请入党,取得社民党证,成为党员。

《图片报》发言人在电子邮件声明中说:“重点不在狗狗利马,而在《图片报》团队如何证明假造党员投票有多容易。那些想借非法手段操作大联合政府投票的有心人,完全能比照办理。”

2月20日到3月2日间,德国社民党举办邮寄投票,超过46.3万名党员都有资格参与,表态自己是否支持社民党与默克尔领导的保守派联盟再度筹组联合政府。

报道称,许多公民纷纷申请入党,希望对国家的未来发表意见。如果表决未能获得通过,社民党将无法和保守派联合执政,德国接下来可能提前大选或出现少数政府。

内定4月出任社民党党魁的纳勒斯被迫回应《图片报》抛出的问题,也就是党内投票是否有可能遭有心人操弄。

纳勒斯表示,“狗不能投票”,并说如果党员身份有造假,社民党将探讨采取法律行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