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原音呈现|假参事上官凤笠沉浸角色扮演:将军头衔是人民封的

原音呈现|假参事上官凤笠沉浸角色扮演:将军头衔是人民封的
2018年02月22日 17:02 澎湃新闻
上官凤笠,原名李鸿生,49岁,四川广元人。
因长期冒充国务院参事、将军,并牵头组织所谓“幸福大中华”,引起中央军委和公安部有关方面注意。
2017年9月,在中央军委政法委保卫局和公安部刑侦局向深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部署“上官凤笠”假冒军人招摇撞骗的犯罪线索之后,办案人员迅速展开侦查,并对其实施抓捕。
“上官凤笠” 视频截图
直到被戴上手铐的那一刻,这位假参事、假将军依然沉浸在自己“扮演”的角色中,质问办案人员“算老几”。
应该说,上官凤笠“入戏之深”,早在2017年8月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就有所体现。
他当时坚称,将军的头衔,是人民给他封的;使用“国务院参事”的身份,也是缘于一位“领导”对自己的肯定。
至于为何谎称和多位解放军高级将领来往密切,上官凤笠这样辩解,“没关系,他们不认识我,但我认识他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