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最新港口信息通报!请过海车辆23日6时前暂不前往海口三港,切勿相信黄牛所谓的快捷上船通道!

最新港口信息通报!请过海车辆23日6时前暂不前往海口三港,切勿相信黄牛所谓的快捷上船通道!
2018年02月22日 19:11 政府网站

  海口市政府温馨提示:尊敬的各位旅客,目前海口秀英港、新海港、南港正常通航。由于港口外道路有车辆10916辆,港区内车辆3520辆,共计14436辆待渡。市区交通压力较大,港口外道路严重拥堵,过海车辆滞港时间长达14小时以上,建议其他过海车辆23日早6时前暂不前往海口三港。有关信息我们会随时通报,请您及时关注FM95.4、FM100和“海口发布”微博了解。(2月22日16时)

注意!切勿相信黄牛所谓的快捷上船通道

过海的旅客们请不要相信黄牛所谓的快捷上船通道,请耐心等待,听从交通指挥。政府也会对这种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港口交通信息:

  1、秀英港、新海港、南港可通航。

  2、2月22日08:00至15:00共出口42航次,出口车辆6778辆,出口旅客31164人。

  3、港口作业情况。

  新海港在装3艘,在卸1艘,3艘半小时进港,3艘返港途中;

  秀英港在卸2艘,2艘半小时内进港,4艘返航途中;

  南港1艘返航中。

  4、三港外道路有8367辆车辆滞留,港区内约有3000辆车辆待渡(共计10999辆,比前半小时减少6.7%。交通压力较大。

三港待渡车辆统计

2月22日17时路况信息:

  滨海大道新海港东往西方向待渡车辆尾部排至长怡路口;

  滨海大道南港东往西方向待渡车辆尾部接近新海港路口;

  滨海大道海港路口南往北尾部排至海玻市场;

  丘滨路口南往北尾部接近南海大道。

新海港临时应急停车场开始启用

  连日来,受大雾影响,海口三港出现间断性停航,大量车辆滞留。为缓解新海港外道路拥堵问题,20日上午,海口市委、市政府决定建设临时应急停车场,要求秀英区组织、交警部门指导、城建集团施工,尽快完成20000㎡平整任务。经过参建各方48小时奋战,22日13时30分,新海港临时应急停车场开始启用,将有效缓解新海港周边乃至市区的行车拥堵压力。

海口未来3天天气预报

  海口市气象台2月22日17时发布未来3天天气预报: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间到明天,阴天有小阵雨,市区气温14-19℃,乡镇气温15-19℃,东北风3-4级,近海海面5-6级;24日,阴天间多云,有短时小阵雨,气温19-25℃;25日,阴天有小阵雨,气温18-23℃。

海口全城总动员 7天运送约8.2万辆汽车过海

近日海口遭遇历史罕见持续大雾天气,导致琼州海峡多次封航,上万辆车辆滞留海口秀英港、新海港和粤海铁路南港。在海口多部门联动下,截至21日21时,三个港口7天共运送约8.2万辆汽车安全过海。

@港内等待的旅客 物资将陆续发放

22日15时,秀英港的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协作,将八宝粥、饼干、矿泉水等物资从滨海大道运往秀英港候船厅、码头里,及时分发给等待过海的旅客。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今天下小雨,天气有些凉,等待过海的旅客都往港内躲避,我们要把吃的送进去发给大家。”

海口三港口周边酒店信息全在这里!

  针对春节假期结束,但受大雾天气影响,导致海口秀英港、新海港、南港三大港口出岛返程车辆受阻,2月22日,海口市政府温馨提示:因港区大雾,致航线、作业区受到严重影响,泊位受限,目前运力严重下降,海口市港口周边区域道路排队积压情况严重,请出岛旅客暂不安排过海,不要在市区道路等候,建议在附近路段入宿酒店。请您及时关注FM95.4、FM100和“海口发布”微博了解港口信息。

  海口市旅发委及海口酒店协会联合向社会发布了秀英港、新海港、南港三大港口周边酒店的地址、电话、房源、房价等服务信息,供出岛滞留游客参考,方便就近入住。

海口三大港口周边酒店信息(第一批)

(点击放大图片)

海口三大港口周边酒店信息(第二批)

(点击放大图片)

市民政局全力出动 8万多人次获救助

  截至22日14时,市民政局共出动539人次、车辆256台次,到码头开展救助工作,采取固定点位和流动点位相结合的方式给滞留旅客发放救助物资,现已发放矿泉水19480箱,八宝粥13370箱,饼干2920箱,方便面14650箱,热馒头34500个,面包19980个,蛋糕8350袋,应急快餐11500份,其他饮料2650箱,85500人次得到救助。在3个服务点放置了10顶帐篷,20把雨伞,300件雨衣用以应对雨水天气。为更好地服务滞留旅客,新开辟救助服务点4个。同时为秀英区发放棉被1600床用于在会展中心安置滞留旅客。并发动爱心企业39家、民间救援组织7家、义工1970人次提供救助服务。

△爱心企业为滞留旅客准备热粥,旅客:“很温暖,以后还要来海口旅游。”

△外籍友人加入志愿者队伍。

△志愿者帮滞留旅客找回走失妈妈。

△海口高新区爱心企业为滞留旅客送来应急物资。

△22日,美兰区机关事务局紧急准备了一千份热饭,现场发放给过海旅客。

△海口热心市民延期探亲,主动加入志愿队伍服务返程旅客。

△海口火山口公园为旅客送去饮用水和食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