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上海建成市级学校安全管理中心

上海建成市级学校安全管理中心
2018年02月22日 18:09 看看新闻
明天全市中小学开学了。记者今天从上海市教委获悉,通过三年的筹备与建设,上海市学校安全中心系统架构基本搭建,截至目前,市级学校安全管理中心已经建设完成,并投入试运行;长宁、虹口、浦东等部分区级学校安全中心建设完成,并实现与市级学校安全中心的对接、互通。从新学期开始,将探索发挥学校安全中心对校园安全工作的规范管理、监督检查、视频会议等功能。

学校安全中心建设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市级学校安全中心建设任务已完成。第二阶段,2018至2019年,将着力推进区级“学校安全中心”建设,并与市学校安全管理中心实现对接和互通。第三阶段,到2020年,建成市、区二级“学校安全中心”管理体系,依托视频监控系统、应急指挥系统以及安全管理平台三大信息系统,不断提升校园安全防范、监管和治理水平。届时,视频监控系统将对中小学幼儿园重点部位的监控视频进行集成,并对上下学高峰期的校门口、校车运行、备餐期间的食堂、运动时间的操场和主要通道进行巡检;应急指挥系统可以通过网络及时组织市教委、区教育局和学校相关人员开展应急协调;安全管理平台将成为促进学校安全管理规范化、科学化的信息化基础设施,通过信息化手段深入推进校园安全、落实校园安全管理主体责任。

据了解,2015年以来,上海市教委根据《上海市教育综合改革方案(2014-2020年)》要求,依托信息化手段推动建立二级校园安全管理体系。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朱玫 编辑:馨元)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