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周五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周五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2018年02月22日 14:18 北京时间

第1页:新华百货:业绩符合预期 超市业务贡献收入增量 第2页:旷达科技:多维度推动对安世半导体的收购 第3页:新宝股份:原有产品启动调价 Q1业绩料有改善 第4页:永辉超市:17年归母扣非增速55.79% 收入增速逐季加快 第5页:新开普:业绩符合预期 对外投资目标明确 第6页:汉威科技:中标VOCs大单 各板块业务稳步推进 第7页:中直股份:直升机龙头 受益军民需求快速增长 第8页:舍得酒业:次高端明日之星 继续前进 第9页:久其软件:配股改现金收购 17年PE为20X 第10页:劲嘉股份:股份回购诚意显 精品龙头业绩弹

新华百货(个股资料操作策略盘中直播独家诊股)

新华百货:业绩符合预期 超市业务贡献收入增量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唐佳睿日期:2018-02-22

公司2017年营收同比增长5.49%,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9.88%。

2月14日,公司公布2017年年报,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74.36亿元,同比增长5.49%,实现归母净利润1.07亿元,同比增长69.88%,归母净利润折合成全面摊薄EPS为0.47元。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62亿元,同比增长104.19%,业绩符合预期。单季度拆分来看,公司4Q2017实现营业收入20.01亿元,同比增长21.07%,增幅大于3Q2017增长的1.71%。4Q2017实现归母净利润-0.15亿元,而4Q2016为0.14亿元。

综合毛利率下降0.18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下降0.94个百分点。

2017年,公司新增30家门店,关闭22家门店,截至2017年末,公司共258家实体门店。2017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为74.36亿元,同比增长5.49%。分业态来看,公司百货/超市/电器业务的营业收入分别是19.29/38.20/16.57亿元,同比分别变化-3.26%/11.01%/4.11%。分地区来看,公司宁夏/青海/内蒙/陕西/甘肃的营业收入分别是66.61/2.02/1.70/1.38/2.65亿元,同比分别变化4.05%/16.99%/13.89%/-1.30%/42.72%。2017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0.07%,较上年下降0.18个百分点,公司期间费用率为16.91%,较上年下降0.94个百分点,其中,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3.90%/2.53%/0.48%,较上年分别下降0.79/0.03/0.12个百分点。

宁夏零售行业龙头,经营业态丰富,区外扩张处于起步阶段。

公司是宁夏地区最大的商业零售企业,零售业务主要涉及百货商场、超市连锁、电器连锁等,是宁夏百强企业第六位,目前已逐步形成辐射宁夏全区的连锁销售网络体系。公司已在内蒙、甘肃、陕西及青海开立店铺,由于业务均处于起步阶段,尚未实现盈利。

下调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

公司是宁夏地区零售行业龙头,由于区外新开门店尚未进入盈利期,我们下调对公司2018-2020年全面摊薄EPS的预测,分别为0.58/0.68/0.76元(之前为0.64/0.71/0.77元),维持“增持”评级。

涨停敢死队“目标股”曝光标签:十大金股上一页1

旷达科技(个股资料操作策略盘中直播独家诊股)

旷达科技:多维度推动对安世半导体的收购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郑丹丹日期:2018-02-22

多维度推动对安世半导体的收购

公司此前公告,已获得收购安世半导体(Nexperia)100%股权的优先谈判权。公司正多维度有序推进该事项,近期进展如下。1)旷达新能源拟以自有资金11亿元,参与投资铭旭投资(LP),持其50%份额;铭旭投资将与铭峻投资共同设立合肥裕晟,由合肥裕晟受让JW基金的份额(JW基金目前间接持有安世半导体21.6%份额)。交易完成后,公司将间接持有安世半导体部分股权。2)公司拟于合肥设立全资孙公司,从事汽车内饰件、汽车电子、半导体等业务,并积极参与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新业务布局。我们认为,此举反映出公司对于收购事项的诚意,并为标的被购后在中国汽车市场拓展业务提前布局。3)对5个光伏电站项目增资3.51亿元,满足申请授信时的资本金要求。我们认为,公司充分利用现有光伏电站项目公司的债权融资能力,提高在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授信额度,可为新项目投资合理安排资金。

增资旷达汽车饰件,利好主业发展

据公告,旷达汽车饰件变更经营范围,将加强生态合成革及生物新材料在汽车内饰件领域的应用推广。我们认为,此举将利好汽车内饰件业务发展。

维持“增持”评级

暂不考虑对安世半导体的并购及其业绩贡献预期,我们预计,公司于2017~2019年将实现当前股本下EPS0.25元、0.26元、0.29元,对应21.9倍、21.0倍、19.1倍P/E。

风险提示

对安世半导体的收购进展,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涨停敢死队“目标股”曝光标签:十大金股上一页12

新宝股份(个股资料操作策略盘中直播独家诊股)

新宝股份:原有产品启动调价 Q1业绩料有改善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张立聪日期:2018-02-22

事件:新宝股份公布2017年业绩快报。公司Q4单季度实现收入20.5亿元,YoY+15.2%;实现业绩0.9亿元,YoY-17.6%。Q4单季度收入增速符合预期。我们认为,短期币值波动仅阶段性影响公司业绩,随着内销业务高速发展,新宝业绩或将恢复快速增长。

受汇率等因素扰动,短期业绩增速有所下滑:公司Q4单季度业绩YoY-17.6%,略低于市场预期。我们认为,新宝业绩增速放缓主要因为:1)2017年,人民币兑美元升值较大,汇兑损失增加。根据公告,公司2017年汇兑损失约为8500万元,其中Q4单季度汇兑损失为2300万元,而2016年汇兑收益为8666万元。若扣除汇兑损益的影响,新宝2017年业绩YoY+45.9%。2)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毛利率承压。根据投资者关系公告,新宝采取三方面举措应对汇率波动与成本上涨:(1)2018Q1,公司将对原有产品完成调价。(2)2018年,新品报价将考虑汇率波动、原材料价格变化等因素。(3)运用远期外汇合约等金融工具套保,减少汇兑损失。我们分析,随着原有品类启动调价与产品结构优化,币值波动与原材料涨价的负面影响有望减小。

内销快速增长:根据业绩快报,2017年新宝内销收入约为10.8亿元,YoY+30%。根据投资者关系公告,2017年,东菱收入YoY+30%,摩飞收入预计为1.5亿元,同比增速近100%。公司公告显示,2018年新宝将进一步拓展产品线,预计推出健康美容电器联合品牌,产品包括电动牙刷、洗脸仪等;同时,摩飞也将推出多功能锅、保鲜盒等新品类。随着内销新品的逐步放量,我们认为,公司收入有望保持快速增长。

享高新企业税率优惠:新宝于2017年12月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资质,2017年按15%的税率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经推算,公司Q4可获得税收返还额约4300万元,占比2017年业绩10.3%。

投资建议:新宝股份是我国西式小家电龙头,以面包机、咖啡机为代表的产品市占率领先;在此基础上,公司积极拓展产品品类,我们认为新宝未来业绩有望恢复快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EPS分别为0.52/0.65/0.89元,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3.00元,对应2018年20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人民币大幅升值,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

涨停敢死队“目标股”曝光标签:十大金股上一页123

永辉超市(个股资料操作策略盘中直播独家诊股)

永辉超市:17年归母扣非增速55.79% 收入增速逐季加快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王俊杰日期:2018-02-22

2017 年公司营收预计增长18.61%,归母扣非净利润增长55.79%,略低于我们的预期。2017年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583.95 亿元,同比增长18.61%;其中四季度营收150.87 亿元,增速23.5%,符合我们于一季度末的判断——随着物价基数效应的逐步减缓,公司业绩将呈现逐季加快的情形。公司营业收入的增长一方面得益公司加快开店速度,另一方面来源于老店营收的增加。公司2017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8.02 亿元,同比增长45.06%,如果剔除云创亏损带来的1.2-1.3 亿负投资收益影响,公司2017 年净利润估计在19.6-19.7 亿,同比增长58%左右。

门店加密产生规模优势,供应链不断优化带来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公司2017 年经营性利润率为3.26%,较去年提升0.38%;归母净利率为3.09%,同比提升0.56%。公司净利率提升主要由毛利率提升与费用率降低双马车驱动。毛利方面,供应链进一步优化以降低商品成本,员工主人翁意识强进一步降低生鲜等商品损耗,从而提升销售收入及综合毛利率;次新地区如北京、华东、四川等区域门店处于快速成长期,随着公司在次新区域门店密集度的提升,规模优势开始体现,毛利率不断提升。费用方面,公司持续落实合伙制及赛马机制,提高人效、降低人力费用率;公司租金及物业费用率一直稳定在行业较低水平,并在行业租金上涨的趋势中逆势向下,体现出公司较高的物业综合使用效率与逐步增强的品牌议价能力;公司上下游占款能力增强,降低公司财务费用;合理使用帐户资金,增加资金收益。

公司核心竞争力充足,从线性发展进入到跳跃式发展阶段,收入利润仍有很大提升空间。

公司核心竞争优势充足,竞争壁垒高,标准化复制能力强。过去几年永辉已经成功证明了它的经营模式的强大,它以生鲜为特色和经营优势的模式不仅能够成功实现跨区域扩张,而且还能够有效对抗线上冲击,成为国内唯一成功实现全国化布局的超市公司。目前永辉已经成功进入全国20 个省市,其中福建和重庆两省门店数量占比将近一半,其余地区的门店渗透率依然非常低,我们预计公司收入利润仍有很大发展空间。

下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我们下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17-2019 年归母净利润为18/27/36 亿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 分别为53/36/27 倍。我们给予公司2018 年50倍PE,对应的合理股价为14 元,维持投资评级“买入”。

涨停敢死队“目标股”曝光标签:十大金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