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原价2毛,现在值11万!家里这些东西千万别放手,要不气死了!

原价2毛,现在值11万!家里这些东西千万别放手,要不气死了!
2018年02月23日 18: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以前你瞧我不起

现在让你高攀不起”

当年几毛钱的小人书

不起眼的烟盒

到处乱放的几毛几分钱

身价可以飙涨成千上万倍!

近日,安徽省全国连环画交流会上,广西藏友林先生的两本《胸怀朝阳战烈火》连环画最终以11万元的高价被藏友收入囊中。

而当时的原价,仅仅需要2毛——3毛钱。

千万别小看这种连环画(小人书)。一本品相完美的《雪夜取蔡州》,价值可以达到20000元;

它的收藏通常以不同历史时期的版本进行分类。一般而言上世纪60年代前的连环画最珍贵,是连环画收藏中价值最高的一类。

其价值取决于连环画的题材、印量、印制和装订等。任何一本连环画上出现任何装订或包装上的瑕疵,都会影响它的价值。

除了小人书,家里还有很多“旧物”,实际上是收藏界的宝贝。

梅花5角硬币别乱用

上个世纪的九十年代,我国正处于经济政策成熟的阶段,梅花五角硬币等的发行,包含了美好的含义。

因为绘制了梅花的团,因此其被称之为梅花五角,其材质是人们喜爱的铜。

梅花五角停止发行的时间是2001年,因为2001年的梅花五角是我国最后一枚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为名的硬币,是属于关门币,纪念意义非常的大。如今关门币的梅花五角一枚市场价值大约在30元左右。

此外,1993和1994年梅花5角硬币甚难见其尊容。

老烟盒价格飙涨成千上万倍

一个不起眼、随手扔掉的烟盒,在烟民眼中可能一文不值,但是放到收藏者手里,拿到烟盒就如同拿到了珍宝一样。

最近两三年的时间,烟盒收藏市场开始逐渐升温,“近这几年整个烟盒的市场价格都在一倍一倍地涨。尤其是精品的老烟标,原来也就是几毛钱,现在涨到几千上万元了。”收集烟盒十几年郭老笑着说。

而这套价值80000元的烟盒,竟然是世界平面收藏物之一!

由于收藏门槛低,主要靠“讨、换、捡”为主要收集手段,通常让高端收藏界的人“瞧不起”。

“这个东西很麻烦,相对于邮票来说,更加不稳定,业内人士介绍说,“现在收藏烟盒的都有自己的门类,要是比谁收藏的种类多,谁也没那个精力和财力,太多了。”郭老表示。


但现在烟盒造假也很多了。郭老提醒:“其中一个倒卖烟盒的商人,从我这边拿走一沓烟盒之后,回去拿到卷烟厂中重新粘贴,做成烟盒,最后高价卖出去了;还有一个人买了一系列的烟盒,结果钢印号码都是一样的,看着挺真,但是都是一个号,都是假的。”

1分硬币身价翻了百万倍  

还记得“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那首贯穿了70后、80后的童年、少年时期的歌谣吗?也许你当时交上的1分钱,现在身价已经翻了百万倍啦!

千万别小看了1分钱、2分钱和5分钱,因为钱币收藏圈里的“团宠”就是分币——1979年至1981年发行的3枚5分硬币,1980年的2分硬币和1981年的1分硬币组成的“五朵金花”目前市场价格大概5万元,平均1枚分币1万元,原因是极为稀少。


贰角纸币面值上涨25倍

贰角指的是1980年版的贰角人民币,正面是两位少数民族姑娘头像,主色为蓝绿色,看起来清新脱俗,设计是公认的美。

在收藏市场的价格也经过几次震荡后稳定在目前的4.5~5元之间,相对面值上涨25倍左右,这在第四版的纸币中也算是不错的表现。

行家普遍认为,这种纸币有较大的升值空间。

你家里还有什么值钱的旧物吗

收藏烟盒连环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