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连交警、知名律师今日齐上线,春节期间遇见的疑难快来咨询吧!

大连交警、知名律师今日齐上线,春节期间遇见的疑难快来咨询吧!
2018年02月23日 12:06 北国网-半岛晨报

春节休假的交警、律师都上线了

怎么问?

进入半岛车事儿微信

点击左下菜单【问专家】

随时提问,随时解答

20分钟内解决问题!

来看看专家们都解答什么问题

警官上线


贾警官 交通秩序管理处副处长

解答交通秩序、规划方面问题

贾警官答粉丝

1.Adeel*:请问专家,三排道,如果行人在第二排道,第三排道车通过算不算不礼让行人?


贾警官:算不礼让行人,是明睁眼漏的赤裸裸的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丁警官 交警支队沙河口大队一中队

解答违章、驾照、手续等方面问题

丁警官答粉丝

1.A*:我现在是C1证,马上满3年了,三个周期没有12分记录,我想问下我能考B1吗?想请问下从C1增驾到A1的流程!

丁警官:C1增驾到A1的流程:只能先增到B,再增A.C1必须满三年,且没有12分记录。

 

2.旭日*:D证,户口是辽阳的,驾驶证是鞍山的,10月29日前换证,能在大连换么?能提前超过90天换么?谢谢

丁警官:可以,但只能到姚家驾管换。目前最多提前90天~

 

3.铭记*:身份证在办理中,驾驶本马上更新了,请问警官:这个情况可以去处理违章么,需要什么证件?

丁警官:身份证要用原件,因为处理违章这个需要刷磁条才能出来驾驶员信息。现在无法手动输入信息~

郭宁警官 交警支队车管所副科长

解答新车上牌、二手车过户、变更、转入;补换领车牌、行驶证、登记证书、车辆报废等机动车相关业务办理方面问题

郭宁警官答粉丝

孔梅花*:警官你好,我有台车在三年前被别人开去外地了,到到现在也联系不上。请问:1.去车管所申请车辆锁定,就拿我的身份证就可以吗?2.车牌号记不太清了,需要我先自己查询吗?3.去哪个车管所申请?谢谢!

郭宁警官:可以按照车辆管辖权到对应车管所提出申请,需车主本人,带身份证原件,提供准确车牌号码。

包警官 交警支队检测中心中级查验员

解答检车业务问题

包警官答粉丝

1.恩还*:包警官你好。六年免检车,去换贴需要准备些什么,需要多少钱,需要多长时间。是不用开车去吧,一定要本人吗?

包警官:7座以下(不含)非营运轿车(含大型轿车)、非营运小型和微型载客汽车才属于免检车辆。如车辆出现重大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则失去免检资格。6年免检实际是6年免上线检车。还需要每两年领取一下年检贴。大连市内的领取地点为:二十高中车管处,以及市内5区的交警支队。车辆第六年时即需要上线检车。领去年检贴需要带的手续:车辆行驶证,交强险单原件。(他人带领也带好这两项即可)确保车辆违章都已处理完毕。

 

2.开心*:包警官你好,我有一个8座的微型面包车,车门被划了,我想到修理厂喷点漆,车门上的字就没有了,我想问一下车门上的字没有了可不可以?谢谢了

包警官:可以

律师上线

尚永海 高级律师

擅长资本市场、公司、合同、劳动、房地产、知识产权、金融、不良资产处置、国际贸易及国内和跨国企业并购。

王金海 优秀公益律师

擅长刑事、民事纠纷。

冯丹丹 优秀公益律师

擅长办理家庭婚姻、人身损害赔偿、知识产权、公司法律事务和合同债务等多种类型案件。

以下为部分律师答粉丝内容

看粉丝们提的问题

全是眼泪

1.尚律师好!我上个月和他人为停车的问题发生争执,对方先骂了我,我也没骂他。后他又用拳头砸了我的车,车体有坑。同时还上来说要打我。我实在气的不行了,就先打了他一拳,他也回了我一拳。但都无伤害。后来我们就扭到一起倒地了,我在上面,他抓住我的衣领不放,还喊着说我,碰到他倒霉了,他赖上我了。后来直到警察来了他才放手。我想问一下,这件事中,我和他担什么责任。

尚永海:您好,根据您的描述,在此种情况下,派出所在法律上按过错和受伤害程度各自按比例承担责任,具体比例要根据鉴定后的伤情具体计算。如果双方都没有损伤派出所有可能直接调解后结案。

双方没有损伤,但我的车让他砸个坑,我问4s 店了,需要400元。这个怎么办?

尚永海:有保险的话根据投保险种看下保险公司是否赔付,如果不赔付,可以按照前述派出所确认责任比例,双方按照比例承担各自部分。

2.冯律师你好,我妻子在我们结婚之前买了一套房子是以她个人名字购买的,结婚前和结婚后我都多次帮她还过贷款,并且是我们婚后才开始装修的用我们共同的钱。请问我们离婚后房子怎么分配!
冯律师:夫妻一方婚前订立不动产买卖合同,以个人财产支付首付,并在银行贷款,婚后用夫妻共同财产还贷,离婚时,协商处理,协商不成,法院可判决不动产归产权登记一方所有,尚未归还的贷款为产权登记一方个人债务,根据夫妻共同财产还贷的情况,法院将对共同还贷支付的款项及相对应的财产增值部分,按照夫妻共同财产处理。您婚前帮助她还贷款,需要根据您与她在婚前发生的具体法律关系判定(如借款或赠与等)
我俩是2013年4月登记的,这样的话该怎么分配?
冯律师:以结婚 登记日为起算日至离婚,在此期间 ,夫妻以夫妻共同财产进行还贷 的钱和相对应的财产增值部分 ,为夫妻共同财产 , 可以依法分配。

3.冯律师您好:我与男方结婚两年多,因为感情不合现向法院起诉离婚,男方不与配合躲避到国外,我通过海外公示等待判决,但由于男方已将房屋门锁更换,对我也是不闻不问,我无处可住,并将我个人名下汽车强行藏匿不予归还,请问您怎么能让第一次判离,并要回我个人汽车。

冯律师:法院审理离婚案件时,夫妻双方感情确已破裂,经调解无效,可以判处离婚。法律还规定,一方被宣告失踪,另一方提出离婚诉讼的,应准予离婚。如不能判定夫妻双方感情确已破裂,或者一方被宣告失踪,一般不判处准予离婚。关于汽车,如为婚前个人财产,离婚诉讼不予处理,您可以另案起诉要求返还,如为婚后共有财产,可以在离婚诉讼时主张依法分割夫妻共有财产。

冯律师您好:怎么才算夫妻感情破裂?将住房门锁更换我没有住房,并且他父亲威胁恐吓要到单位闹事算吗?这样法院一判会判吗?

冯律师:您陈述的内容换锁等不能充分证明感情破裂,他父亲的行为,也不能构成您们感情破裂的证据。

4.你好,别人跟我借钱,签借款合同担保人是法人自己的公司,借款人是法人,如果公司更改法人,借款合同还有法律效益嘛,担保人和借款人同一个合同成立吗?
冯律师:借款合同是借款人和贷款人之间订立 的合同,借款人向 贷款人借款,到期返还借款并支付利息。借款合同,从贷款人提供 借款时生效。更改法人不影响借款合同效力。

 

5.您好冯律师,结婚两年,孩子刚满一周岁,婚后丈夫拒绝给家里钱,最近准备协议离婚,他的月收入在一万三左右,我是在大连市区生活,这个抚养费我应该要多少呢?

冯律师:夫妻协议离婚,孩子抚养费可以由双方协商,您也可以参考,由给付抚养费的一方按照其收入的20%-30%约定,具体多少建议双方协商

6.您好,我和丈夫都有工作,孩子不满一周,白天由阿姨照顾,晚上回家都是我在带,还要做饭搞卫生,焦头烂额,他对于我来说只是一个影响情绪的存在,这种情况法院会判离婚吗?
冯律师:结婚自愿、离婚协商,请慎重处理家庭面临的琐碎问题(供参考)。如双方确已没有感情,可以协商离婚具体事宜,到民政局办理离婚手续,如协商不成,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

7.你好,我和丈夫登记后买的房子,首付他父母给的,用我们俩公积金还的房贷,但是我一个人公积金余额加上现在每个月扣的钱就够还每个月的房贷,所以他没结婚买房之前公积金里的余额。和现在每个月工资扣的公积金钱,都没动,在他的公积金卡里,有十多万,我想问下如果离婚怎么分配这些钱?
冯律师:婚姻存续期间,男女双方的公积金卡内的存款为夫妻共同财产,离婚时,夫妻的共同财产由双方协议处理;协议不成时,由人民法院根据财产的具体情况,照顾子女和女方权益的原则判决

8.您好,我左转弯被直行摩托车撞了,此人无证驾驶,事故科判我主责,我想只要对方签字放车我认了,可他要一万元误工费,这种情况下,我该怎么做?

王金海:依照规定,机动车左转弯应当让直行机动车,如果对方牌、照齐全,您应当负全责。在赔偿方面,应当按交警的事故责任认定比例由双方负担

事故中的误工费,有什么标准?

王金海:误工费根据受害人的误工时间和收入状况确定。误工时间根据受害人接受治疗的医疗机构出具的证明确定。受害人因伤致残持续误工的,误工时间可以计算至定残日前一天。

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误工费按照实际减少的收入计算。受害人无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计算;受害人不能举证证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状况的,可以参照受诉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业上一年度职工的平均工资计算。

 

9.王律师你好!我2011年借款60万给我家亲戚,其中50万有借据,另外10万没有借据,后得知其参与民间借贷与非法集资,在外面欠了不少钱被人起诉2016年末被抓,其名下有多套房产(都是贷款房)我想问的是:1多久能判刑,能判刑多少年,2在看守所的这段时间也算入被判刑的期限里面吗?3我如果起诉的话有用吗?(在我之前已经有多人起诉,房产银行已起诉查封)4如果银行拍卖房产的话,银行是会很便宜的就把房产给拍卖了吗?如果还完银行的钱,那余下的钱是按照什么顺序还给那些起诉的人,我现在起诉还有意义吗?望王律师给予指点,万分感谢!

王金海:非法集资是指使用诈骗方法非法集资,数额较大的行为。个人非法吸收或者变相吸收公众存款数额在20万元以上的就应当构成犯罪,由公安机关立案侦察。数额在30万元以上的,应当认定为"数额巨大";数额在100万元以上的,应当认定为"数额特别巨大"。非法集资依照第一百七十六条规定,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或者变相吸收公众存款,扰乱金融秩序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在看守所关押期间,一天抵顶刑期一天。如果您的借款被界定为非法集资,就不能到法院起诉,而是通过报案返赃的形式处理。法院拍卖房屋先要进行评估,不会以非常低廉的价格处理,否则显失公平。

王律师你好,报案返赃是什么意思?是指到当地派出所报案吗?如果我去报案会对她量刑加重吗?(法院还没判,亲戚纠结中)如果不报案会对我以后的权益有什么影响吗?(比如别人都分到法院判决后的财产和钱,而我什么也分不到)如果法院判完拍卖房产的话(房产都有贷款)是怎么个还钱程序,是应该先还银行的钱吧!剩下的是怎么个还法?请问一下像我亲戚这样被抓这么长时间法院为什么迟迟未判!是因为涉案数目较大的原因吗?

王金海:非法集资就是一种犯罪行为,所以不能提起民事诉讼。只能以受害者名义报案。一旦报案,非法集资数额增大,量刑加重是肯定的。

以上内容为商业广告推广

如有违规侵权请联系我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