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两天99%的人都出现了这些症状!你中招没?

这两天99%的人都出现了这些症状!你中招没?
2018年02月23日 16: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眨眼间,春节假期就结束了……

相信刚上班这几天,

不少同志都还没从假期的余韵中缓过来……

别急,这里有套“节后收心指南”,

自觉收心有困难的同志,

请跟小参一起往下看~

收心第1步

算算你今年春节一共送出去多少红包、压岁钱、结婚份子钱?

想想接下来五一、十一你收到了多少份结婚请柬?

好奇怪,是不是感觉体内注入了一股神秘的力量!

收心第2步

拿起手机,打开你的网购APP,点击“购物车”然后勾选全部……

总金额酸不酸爽你摸着良心问问自己!

收心第3步

查查银行卡里的余额!看看下个月要还的信用卡账单!

惊不惊喜?害不害怕?

下定决心对工作迎头而上,

那么接下来的就是

打败节后综合症!

元气满满回归战场!

1、头昏脑涨睡眠紊乱

放假期间作息时间不规律,节后回归正常工作,有些人很难适应,夜里精神抖擞,早上哈欠连连。因生活习惯、环境因素的突然改变,导致精神过于紧张、打乱了睡眠与觉醒的生物节律,就是睡眠紊乱。

如何应对?

1、尽快恢复原来的生活规律,确保睡眠规律性;

2、睡前不要让大脑高度兴奋,可用音乐等手段静心,每晚坚持热水泡脚5~10分钟;

3、熬夜会使人的消化系统循环变差,所以不能吃太饱,并以清淡为主,多吃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

4、胃肠不好和睡眠不好的人可喝枸杞泡的热茶或菊花茶。

2、假日消化不良

假期在家,不少人不免赶场饭局、加上各种零食,三天下来肠胃就开始感到不适。

如何应对?

1、肠胃不适,首先要管好嘴巴,让胃肠道好好休息;

2、积极参加一些自己喜欢的运动,如快走、慢跑、做操、打球或跳舞等,做一些使自己心跳加快、出汗的运动,让自己的身心“动”起来,胃口也会随之调整到正常状态上来;

3、要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促进胃肠蠕动,加快体内有害物质排出。

樱桃、猕猴桃、黑莓、柚子等水果含糖量相对较低,可以适当食用。还可多吃点新鲜的沙拉,生吃蔬菜水果可以保证最大的营养含量。上班族还可以多食用一些富含蛋白质的豆制品、牛奶、鱼、蛋等,以助消除疲惫、恢复体力。

3、沉溺网络

过节期间,不少人在牌桌或电脑前通宵娱乐,缺乏运动,几天下来,只觉得头重脚轻、眼睛发干、看东西发花。次日要上班,身体却还在网游状态。

如何应对?

1、适度的运动可以帮你恢复元气。每周至少进行5天中等强度身体活动,累计150分钟以上;主动身体活动,最好每天6000步。

2、工作时要尽量调整状态,投入认真,休息时也要给心灵放个假,学会适度娱乐。

4、上火热气

眼睛发红、牙痛、口腔溃疡、嘴角起疱疹……一个假期过去,不少人因为饮食作息不规律,使得身体不仅没有休息好,还上火了。

如何应对?

1、多喝水,补充适量水分;

2、可用清火的金银花、菊花、淡竹叶泡水喝;

3、每天晚上可以用热水泡泡脚,水温以自身感觉到“微烫”为妥。泡脚使血管扩张、血流加速,增强血液循环,解乏安眠,让人更好地休息。

5、精神涣散恐惧上班

放假过后,一些人心里会产生莫名其妙的恐惧感,主要有以下几种症状:晕乎乎不知该做什么,常常坐在办公桌前长时间发愣,不知道工作从何做起;手脚发软,浑身无力;头昏脑胀;突然觉得上班没意思。

如何应对?

1、从生活内容到作息时间都积极作出相应的调整,静心思考上班后应该做的事,使自己的心理调整到工作状态上;

2、节后短时间内不宜开展强度过大的学习和工作,而应列好计划、循序渐进,先把最重要、最急迫的事情做完;

2、可以每过2个小时进行一次绵长而深厚的呼吸,想象随着每次的呼吸,紧张感也离开了身体。

只有身体心理都做好准备

我们才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工作

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

都能元气满满!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多吃肠胃上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