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年后再看《还珠格格》,发现小时候根本没看懂啊!

20年后再看《还珠格格》,发现小时候根本没看懂啊!
2018年02月23日 08:06 新文化报

1998年首播的《还珠格格》,

可以说陪伴了一众80后、90后的成长。

今年这部剧再次重播,收视率一路飙高。

春节假期,《还珠格格》更是在早间档

疯狂瓜分冬奥会的收视率。

不少已经当爹当妈的剧粉,

在重新解读故事的同时,

也感慨20年人事几番新。

有人说,小时候看《还珠格格》,觉得令妃是个大好人,帮助小燕子、紫薇等人一次次渡过危机。

如今再看,却发现:令妃娘娘为了讨皇上欢心,有心拉拢小燕子和紫薇,处处与皇后作对,其实是个标准的“心机girl”。

而皇后也并非不可饶恕,反而是个蠢萌,没有心机的人。

作为后宫之主,当宫里突然出现两个来路不明的格格,不断破坏规矩,皇后出手对付,也在情理之中,而容嬷嬷也只是忠心护主罢了。

还有人觉得,尔康心机颇重,介绍朋友的时候只用一句话带过,却用一堆头衔来介绍自己。

金锁很小气,她与小燕子是“塑料姐妹花”。

看似善良的尔泰却把赛娅公主当成小燕子的替代品,是渣男。

痴情的蒙丹实则性格暴躁,含香的婚后生活很是令人担心……

有趣的是,当年,琼瑶奶奶那些打动人心的台词,如今让不少当爹当妈的80后、90后边看边想捂住孩子的耳朵。

比如,紫薇问尔康:“你觉不觉得你好过分。”尔康答:“觉得。”

紫薇回应:“可是……我好喜欢你的过分。”现在听来,真是无比尴尬啊!

琼瑶剧的台词一向以浓烈的抒情色彩著称,尔康还因此成为表情包大战的胜出者,更让饰演者周杰频频登上热搜。

时隔多年再听到紫薇口中的那些“在天愿做比翼鸟”、“燕草如碧丝”等菜名,也没有了那种诗情画意的感觉,只觉得“抓马”。

除了角色被重新解读,20年后的《还珠格格》还与时尚扯上了关系。

想当年制作经费有限,服装、化妆、道具的投入都不算大手笔,但近来却有时尚媒体扒出《还珠格格》里的服饰,竟然“引领”多个国际大牌的时尚潮流。

格格们的发型开了风气之先,几位女主演被视为“空气刘海”鼻祖;

而皇后的“油腻刘海”则被某大牌高定秀场,原样照搬;

香妃的“脏辫”无意中影响了无数嘻哈少女。

还有妆容,几位主演的唇色、眉形都成为了这两年的流行款。

当年的《还珠格格》不仅捧红了一众主角,剧中的配角们也被津津乐道。

今年春晚,戴春荣与李明启出演了一台小品,“皇后”和“容嬷嬷”实现了世纪同框,立马登上热搜。

时常出现的“还珠三美”合体,每次都引来无数感慨。

主演们如今虽然已经脱胎换骨,但是每到《还珠格格》重播,他们都会被“打回原形”:赵薇做了导演,还是那个“小燕子”,范冰冰成了范爷,观众眼里还是那个小丫头……

就拿《还珠格格》这轮重播来说,“五阿哥”苏有朋在微博上说:“听说最近又被打回原形了?”

《还珠格格》这轮快播完了,春节假期也快结束了,期待下一次重逢吧!

编辑丨无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