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根毛衣针,刺穿贵州5岁娃颈椎!这些生活中的“隐形杀手”一定要小心……

一根毛衣针,刺穿贵州5岁娃颈椎!这些生活中的“隐形杀手”一定要小心……
2018年02月23日 17:35 多彩贵州网

来源:多彩贵州网 网络

多彩贵州网微信综合整理

痛心!

贵州5岁“熊孩子”,

误吞毛衣钩针,

导致颈椎被刺穿!

五岁的涵涵(化名)在路边捡到一根10厘米左右的金属毛衣钩针,将其伸进嘴里玩耍,不慎被钩针刺穿颈椎,顿时狂吐不止,随后陷入半昏迷状态。

涵涵意外吞食毛衣钩针,颈椎被贯穿

钩针几乎贯穿第一颈椎板,

随时可能危及生命!

事发之后,涵涵父母紧急奔波4个小时从毕节将涵涵送入贵州省人民医院救治。省医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检查结果显示,钩针倒刺朝上,几乎贯穿了第一颈椎板,进入颅底,导致涵涵右侧肢体活动受限,随时可能危及生命。“迄今为止,涵涵是我们收治的异物插入颈椎患者中病情最危急的。”住院医师冯超介绍,如果采用常规肉眼观察、直接拔除异物的手术方法,可能会对颅脑和神经系统产生不可逆转的损害。

毛衣钩针(图源网络)

太吓人了!

毛衣钩针竟然也能伤害孩子。

原来,我们身边隐藏着这么多

“隐形杀手”,

这样的事情已经发生很多次了!

↓↓↓

2016年,温州一2岁男孩因触摸地面上五彩斑斓的景观灯,手掌被严重烫伤。

重庆一女童和小朋友一起玩耍是误吞了一枚纽扣电池,因为没有及时发现,“卡”在食道里3月之久,电池中漏出的强碱性液体致使她的食道被烧伤,出现食道疤痕性狭窄,几乎丧失功能。

你知道吗?

中国每年有8万儿童死于意外伤害,

占我国儿童死亡原因总数的26.1%!

1孩子最容易发生哪些意外伤害?

触电、溺水、中毒、动物咬伤、交通事故伤害、玩耍打闹致伤、气管异物窒息、意外中毒等,都是当前意外伤害和死亡的重要因素。

2什么情况下,最容易发生意外伤害?

一般情况下,家长忙碌,孩子疲劳、饥饿、换新环境,或者不舒服时更容易发生意外伤害。

每个家长都希望能保护孩子周全。

但是,精力旺盛、好奇心超强,

又没有危险意识的孩子,

在探索世界的过程中,

很难不受一点伤害。

家里面的这些东西,

说不定就是伤害孩子的“凶器”

1

电视、电脑

家里最常见的电器要数电视、电脑了,现在的电视电脑越做越轻薄,越做面积越大,一旦固定不稳,就会有翻倒的危险,如果砸到孩子身上,后果将十分严重。

预防措施:放置大件电器时,要远离桌边,并且尽可能的将其固定住。

2

插座

孩子们总是对电充满好奇,由于家用的插座往往放在低矮处,孩子很容易触碰到,危险系数较高。

电击伤十分严重,一旦孩子触电,轻则失去知觉,重则烧伤甚至死亡。

预防措施:首先家长要加强教导,千万不能让孩子用湿手触摸电器、插线板。另外,要把家里的电线收拾隐藏好,在日常不用的插座上安上保护套或者用胶带封住插座孔,以免孩子用手指或金属物探插,诱发触电。

3

窗台

窗台是孩子发生意外最多的场所之一。孩子失足掉落、卡在护栏缝中的新闻数不胜数,家长们绝不能忽视!

预防措施:家里的窗台最好安装上防护网!如果是有飘窗或落地窗的家庭,可以在窗户的内侧装防护栏。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在窗户旁边放置可供攀爬的物品,很多孩子喜欢攀爬,一旦重心不稳就可能坠落。

4

热水壶开水瓶

孩子被烫伤的事故也屡见不鲜,一旦被烫伤,就可能留下终身疤痕。小编想用亲身经历告诉各位父母,我小时候摔倒将脸贴在滚烫的开水壶上,差点导致毁容。所以请各位父母一定谨慎再谨慎!

预防措施:家里热水壶、开水瓶等容器一定不要放在孩子能够接触到的地方!最好能用围栏将这类容器隔挡起来。

5

桌角茶几角

家里摆放的桌椅、茶几的边角大多存在边缘尖锐的问题。如果孩子不小心磕到头,后果简直不堪设想...

预防措施:家长可以用软布将边角包裹起来,或者使用保护套,一个小小的举动就可以让孩子免于伤害。

6

各类刀具

有孩子,特别是有幼儿的家庭要注意了。小宝贝们意识不到刀具的危险性,很容易在玩耍时被划伤或割伤。

预防措施:刀具最好能放置在固定的围栏里,不要让孩子接触到。另外,家长在使用完毕后,一定要及时放回原位。

7

洗衣液、清洁剂

现在的洗衣液、清洁剂、洗发水、沐浴露等物品外包装都做的花花绿绿的,很容易引起小宝贝的兴趣,再加上这类物品容易打开,宝宝们一不小心就会误食,所以家长们要格外注意。

预防措施:将此类物品放在高处,小宝贝们接触不到,危害性也就大大降低了。

8

玩具

玩具是孩子童年必不可少的陪伴,但各式各样新奇玩具也可能"暗藏杀机"。

最近一到晚上,就能看见街头有好多卖”网红气球“的人,相信不少家长们也见过。孩子们对鲜艳亮丽的玩具往往没有抵抗力,都吵闹着要买。

但近两天接连出现的”网红气球“爆炸新闻让很多家长感到惊慌,原来漂亮的玩具背后也隐藏着极大的危险。

所以家长们一定要给孩子选择安全的玩具。

购买玩具时,要检查玩具的包装上的使用说明及标识,其中包括:生产厂名称、厂址、商标、使用年龄段、安全警示语、维护保养方法、执行标准号、产品合格证等,涉及12项内容。如果没有上述标识,最好不要购买。

警惕!

除了这些“凶器”外,

溺水、咬伤、摔伤等

孩子最常见的意外伤害,

如果得不到妥善处理,

很可能会危及生命!

那么,问题来了,

家长该如何有效处理这些常见意外呢?

↓↓↓












绝大多数事故是可预防的!

家长除了给孩子创造安全的外部环境,

提高孩子身体素质外,

更重要的是:

要让孩子树立良好安全意识,

这才是孩子最好的保护伞!

对孩子来说,安全无小事!

转发,提醒更多家长!

希望意外伤害离孩子们远远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