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食城里竟藏小型“动物园” 林业部门:已开始调查

美食城里竟藏小型“动物园” 林业部门:已开始调查
2018年02月23日 18:29 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袁渺鑫)近期有观众向我们反映,西安南郊一家美食城内居然有个“小动物园”,而且其中的一只猴子前不久还抓伤了一名中年女性,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2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西安南郊永松路一家美食城,院内开设有烧烤、火锅等店面,在火锅店旁边的走廊两侧几个大铁笼很是醒目,左侧的笼中饲养着孔雀、锦鸡、鸽子,右侧的铁笼除去一个饲养着公鸡外,其余的全部闲置着,记者也并没有见到伤人的猴子。这家火锅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前几天确实有一位客人被猴子抓伤,但猴子在店外,也不是店方饲养,所以他们不负主要责任。

火锅店负责人:“她吃完饭,已经买过单,然后走了。她进我们店吃饭那就是顾客,出了院子的话,那院子也不归我们管,这就跟我们没关系。”

美食城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事发后,伤者也曾找到过他协商此事,虽然铁笼旁边的墙面上张贴有严禁喂食、后果自负的提醒标语,但一些人还是选择去给动物们喂食,不过最终美食城也愿意支付一定数额的医药费作为赔偿,双方也达成了和解。

美食城负责人张先生:“这个事已经发生了,(如果)真的是猴子跑出来把你抓了,我也是全付了,我给转了500块钱,她说就这样吧,也可以。”

张先生说,笼内的猴子和锦鸡都是朋友寄养的,事发第二天猴子就被主人带走放生,这两天他也准备把锦鸡送还回去。

美食城负责人张先生:“已经放生了,第二天就拉走了,给我打电话说那我就牵走了,实在不好养,没人养的话就拉到山上放生了。”

至于笼内的孔雀,张先生说这些都是人工饲养的品种。随后记者也联系了林业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绿孔雀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人工饲养需要备案,如果是蓝孔雀、白孔雀可以人工饲养,目前,他们已经着手调查此事。

编辑: 高政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