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平昌之后,北京冬奥前景如何?国际奥委会"四大总监"这样说

平昌之后,北京冬奥前景如何?国际奥委会"四大总监"这样说
2018年02月23日 19:17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2月23日报道(文/王亚宏 朱萍妃 张钊维 赵艳)随着中国春节假期的结束,平昌冬奥会也进入尾声。《参考消息》记者在冬奥期间对国际奥委会高层进行了系列专访,邀请奥运运营总监、品牌与可持续发展总监、医学总监以及战略沟通总监等“四大总监”,分别从各自的角度畅谈对本届冬奥会的看法,以及对北京冬奥会的展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月13日,在平昌冬奥会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决赛中,中国选手刘佳宇获得银牌。(吴壮 摄)

奥运运营总监杜比:让更多国家参与冬季项目

虽然被不少人称为国际奥委会仅次于主席的二号实权人物,但奥运运营总监克里斯托夫·杜比却显得很低调。“当你每天24小时,一年365天都投身到奥运中,是因为相信可以做一些不同的事,能够改变别人的生活,改变城市的面貌,改变国家的形象。”他说。

奥运会在世界中的地位是他自信的来源。不过冬季奥运会受到的关注度始终不如夏季奥运会,提升冬奥影响力是杜比工作的重点之一。他认为要让冬奥影响力更大,首先要让更多国家参与到冬季项目中来。“要让那些没有冬季运动传统的国家举办比赛。在1972年札幌冬奥会、1998年长野冬奥会,现在的这届冬奥会,以及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都是这样。通过让一些新的国家举办冬奥,使人们理解参与这些运动。”杜比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