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埃及阿布·辛拜勒神庙迎来“日光节”

埃及阿布·辛拜勒神庙迎来“日光节”
2018年02月24日 15:32 央视

当地时间22号,埃及南部阿斯旺省的阿布·辛拜勒神庙迎来一年两次的“日光节”,吸引了大批游客。

其实在几十年前,阿布·辛拜勒神庙的“日光节”还是每年2月21号和10月21号。这两个日子,是古埃及第19王朝第三代国王拉美西斯二世的诞辰日和登基日。“日光节”当天,神庙内室圣坛上的“太阳神”阿蒙、拉美西斯二世和“下埃及神”胡拉赫提三座雕像,会依次被旭日的光束照亮,唯独最左边的“黑暗之神”普塔赫永远身藏暗处。

​不过,上世纪60年代,阿布·辛拜勒神庙经历了一次工程浩大的搬迁。虽然事先已经过了精密的测算,但由于地势下沉等原因,此后除了仅有的一次“准时”外,每年这一“日照圣殿”奇观到来的时间都推迟了一天,“日光节”也就因此改到2月22号和10月22号这两天举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