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关注 | 美国称派伊万卡前往平昌后不久,朝鲜宣布派他访韩——

关注 | 美国称派伊万卡前往平昌后不久,朝鲜宣布派他访韩——
2018年02月24日 15:45 参考消息

外媒称,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将于25日举行,预计伊万卡率领的美国代表团以及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和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率领的朝鲜高级官员代表团将再次展开媒体对决。

▲伊万卡与文在寅共进晚餐(韩联社)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2月22日报道,文在寅的顾问坚持认为,平昌冬奥会带来的两国关系的缓和应当成为重启两国间深度对话的前奏,但这一计划却面临几项重大挑战:首尔坚持认为,最终目的应当是解除朝鲜的核武装,但朝鲜对此断然拒绝。如果韩国军队今年4月与美国进行军事演习,没有人敢预测平壤将以何种方式应对。

另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2月22日报道,朝鲜计划派一名将军出席25日在平昌举行的冬奥会闭幕式,而这名军方人物被认为与朝鲜对韩国实施的两次袭击行动有关,这让同样计划出席闭幕式的美国总统顾问伊万卡面临外交困境。

两周前,美国副总统彭斯在出席平昌冬奥会开幕式期间刻意回避朝方代表,其中包括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25日,美国代表团需要决定如何对待同时在场的朝鲜将军金英哲。在朝鲜称将派出金英哲几个小时之前,美国称将派总统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前往平昌。

白宫官员称,在为期三天的行程里,伊万卡没有与任何朝鲜官员互动的计划,双方之前也没有私下协商过安排会面事宜。

▲外媒报道伊万卡重申对朝施压(英国《卫报》)

报道称,白宫官员已经向伊万卡简要汇报了朝鲜半岛的政治局势,她准备探讨总统特朗普提出的最大限度对朝施压的战略。不过白宫官员称,她此行的目的是出席闭幕式、为美国运动员加油打气,并且重申美韩之间的盟友关系。

韩国分析人士称,朝鲜方面派遣金英哲参加冬奥会闭幕式,可能意在向美韩发出强烈警告信号,即美韩计划在冬奥会后举行的联合军演将加剧半岛紧张局势。

美韩已同意把联合军演推迟至3月18日冬残奥会结束后,但已确认军演在那之后会照常进行。

首尔峨山政策研究院研究员高名玄表示,朝鲜派出金英哲是要挑战韩国军队以及美韩联盟。他称,如果只是想与伊万卡一起给媒体拍照,朝鲜可以派其他人来。

报道称,金英哲的强硬派作风与金正恩胞妹金与正形成鲜明对比。朝鲜方面在最后一刻决定让金与正随同朝鲜代表团参加冬奥会开幕式。总体而言,她在访韩期间力图展示较为柔和的形象。

▲金与正访韩(央视新闻)

报道表示,与开幕式上的情况不同,官员们只是表示,这一次美国和朝鲜代表团不太可能举行会晤,韩国官员在开幕式上的安排似乎是要促使美朝接触。

相关视频

▲韩国以元首级规格迎接伊万卡 美国网友却说“她不配”

打开参考消息客户端看更多外媒资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