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西熊孩子9层楼窗台“飞檐走壁”吓坏路人

巴西熊孩子9层楼窗台“飞檐走壁”吓坏路人
2018年02月24日 07:58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家里如果有熊孩子的话,做父母的一定要多加留心,宝宝对于自己的行为并无太大意识。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2日报道,近日,巴西一熊孩子镇定自若地在距离地面30米高(9层楼)的一户窗台上行走,由于好心路人提醒,孩子妈妈才意识到孩子的行为,于是赶紧结束这一惊险行为。虽然并未发生意外,当地消防部门仍发出警告,建议家长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

  相关视频显示孩子的动作大约持续了十多分钟,过后家长才出现在阳台将孩子带回家。但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这个小淘气鬼过了一会又出现在了窗沿,同时屋里的另外一个更小的孩子也试图模仿哥哥的行为准备爬到窗沿,好在孩子妈妈迅速采取行动,再一次将孩子抱下来。

  虽无任何意外发生,但是这画面还是让目击者胆战心惊。在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这名工人表示:“当时我一个人,心都快提到嗓子眼了,我永远忘不了眼前那一幕。那个小孩仿佛将窗台当作游玩区,将窗户推来推去。我定睛一看才发现原来安装了保护网,只是裸眼很难观察到。然而如果防护网安装不牢固,很难想象会发生什么。于是我赶紧叫同事去通知公寓管理员,但是他说无法联系到住户。我无法想象那位母亲在看到孩子的行为后为什么如此镇定,虽然严厉批评了孩子,但是似乎并未起作用,可能孩子们以为自己是“蜘蛛侠”吧!”

  对于此类事件,戈亚尼亚市消防部门上尉费南多(Fernando Caramaschi)建议道:“保护网主要防止鸟类进入房间,也可防止物品从窗户掉落,但是可承载重量有限。每一处防护网都有五年的保修时间,但雨水阳光都会对使用寿命产生影响。所以住在高楼层的父母们都应该定期检查自家防护网是否牢固,螺丝是否拧紧,是否因为雨水天气生锈。最重要的是,父母们都应该教育孩子此种行为的危险性,一旦孩子对此放松警惕,他对于自己的做法也就越发自信,常在水边走,哪能不湿鞋!所以为了避免惨剧发生,在装好防护网的同时,敬请各位父母好好教导自己的孩子!”(实习编译:罗琪 审稿:刘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